幸福婚姻不困難

/小珍

結婚後我和先生就跟公婆同住,10年前公公中風臥床,我們請外勞在家一起照顧公公。當我們協助外勞幫公公洗澡時,外勞的穿著常讓先生分心,先生事後在電話中跟我說:「某某某身材真好」,這話讓我非常的沮喪和難過,先生也不忌諱地常常當著我的面說:「某某某…比妳有用,她會照顧爸爸,妳會嗎?」先生跟外勞的互動也很沒有界線,常有接觸的機會,我除了內心很受傷之外,也常擔心他們單獨接觸,因此夫妻的關係變得很緊張。有一次我又和先生起爭執,先生非常生氣說:「在這個家妳覺得不好,就回娘家去。」

我心想:先生不愛我了,我該怎麼辦?

那時我想起曾聽過學園小組姐妹分享「如何幫助孩子愛缺席的父親」,這姐妹即便先生外遇離家仍然愛先生,也教孩子尊敬爸爸、愛爸爸、等候爸爸回家。我深深被姐妹充滿愛和喜樂得勝的美好生命吸引。後來我也透過認識的姐妹介紹進入學園婦女小組。

挑剔和抱怨是婚姻的殺手

我每周參加小組聚會,也會參加每場學園辦的演講講座,希望能改善婚姻。漸漸地,我發現過去我常自我中心,覺得先生虧欠我,心中充滿苦毒、抱怨;也容易掌控,若先生沒照我的意思,就不開心,一場講座講員說:「挑剔和抱怨是婚姻的殺手」,這給我很大的提醒。
我想起有一次先生給我一個驚喜的禮物,他買一支新手機送給我,我很不高興的對先生說:「買手機,也不跟我商量。」組長說:「送驚喜禮物,還要商量嗎?」也對,商量就沒有驚喜了,我把驚喜變成了驚嚇。先生沒有虧欠我,是我都沒看見他對我的愛,我真的需要改變自己!

調整眼光看先生的優點

於是,我調整眼光看先生的優點和他做對的地方,我練習寫感謝信和傳愛的line給先生,line的內容如:「老公,謝謝你娶我,讓我成為世上最幸福的女人。」「喜歡跟老公在一起,只要有老公在的地方就是天堂。」
過去婚姻中,我跟先生財務是分開的,有一年先生生日,他要我買一部單眼相機當生日禮物,我心想先生已有一部單眼相機,先生又沒給我生活費,還要我花錢,心裡很掙扎。小組中,組長說:「你的錢就是先生的錢,人結婚錢也要結婚」,於是我回去就給先生錢買了他喜歡的單眼相機當生日禮物,先生好開心。之後我先生也改變了,有一次我們帶婆婆在外吃飯,婆婆問:「是小珍出錢嗎?」先生回:「是小珍的老公出的,小珍的錢就是我的錢。」

經營幸福的婚姻並不困難

現在先生也把他的存摺和印章讓我管理,我跟先生因著財物的合一,關係更加透明,也不再分你的、我的,我們現在是一起的。曾經我擔心先生會不愛我、愛上別人,當我按著小組聖經真理的教導,改變自己,跟先生合一,敬重他、順服他,原來經營幸福的婚姻並不困難。現在我先生好喜歡帶我一起旅行,我們形影不離、非常恩愛。我很幸運能在安全、有愛與接納又有真理教導的學園婦女小組中學習,脫離過去苦毒、抱怨、自卑,現在可以感恩、喜樂,與先生關係幸福美滿!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