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前行,神蹟相隨

/劉靖

三年前先生外遇,這個婚姻風暴讓我身心靈感到非常痛苦。加入婦女小組後,神一直在我生命和家庭中重新立根基,以前我一點都不顧慮先生的感受,因著沒有安全感、不斷掌控先生,家裡都是我說了算,我真是親手拆毀了我的家。先生離家到大陸,聽好友說他一直住在我們曾經住的地方,但是他始終讓我感受他行蹤成謎,我不戳破先生,仍然在小組裡繼續學習如何愛先生,與先生合一。

爸爸在孩子心中永遠是最棒的

有一次,大兒子收到爸爸寄的新球衣,欣喜若狂的試穿完後,掛在椅背上!接著說:「媽媽,你不覺得我這樣掛球衣很像拔拔在家嗎?拔拔都會這樣掛耶!」我說:「對耶!真的好像拔拔在家」,於是我對著椅背上的球衣說:「老公~你回來了呀!」兒子們一起看了一眼椅背,然後哈哈大笑!我們真是好想爸爸!
又有一次小兒子在看英雄系列的電影,他跟哥哥爭論著哪個角色最強!小兒子說:「我覺得黑蜘蛛人最強!」大兒子說:「鋼鐵人強吧!鋼鐵人是蜘蛛人的師父耶!」小兒子便說:「他們都沒有拔拔強,拔拔是最厲害的!」哈哈,在孩子心中爸爸真是世界強啊!

老公不同住,家也失去了意義

去年五月,我上了「享受性福」和「永浴愛河不是夢」講座,當中都提到夫妻的合一,雖然這些真理我都明白,但迫於情勢與經濟,我實在沒有勇氣飛過去對岸生活,但這一次聖靈在我的裡面不斷的催促著我,就好像心裡擱著一件沒有完成的事。五月18日,台灣疫情大爆發,全台各級學校停課,孩子開始在家線上自學,我們整天都窩在家,我開始認真思考,局勢變動這麼大,我委身在婚姻家庭的初心,我是否應該抓緊時間去找老公,沒有他,家也失去了意義,我們也已經兩年沒有見面了。

決定勇敢行動,經歷神豐富預備

身邊成熟的姐妹也鼓勵我付出行動,在禱告中神也給我極大的平安。於是,我開始在小組分享我計畫想到先生的居住地團圓,接著我與大兒子開始商討這件事,他有點驚訝,但我不斷鼓勵他,上帝未曾留下一樣好處不給我們。有一次我帶著他開始數算這兩年多爸爸不在時,神在他身上的恩典,他聽完亢奮的立刻想賣掉他笨重的遊戲機,想改買switch可以方便帶到防疫旅館玩。兩天後舊的遊戲機以高價一萬一千元賣出,交易之快讓我跟兒子讚嘆神奇妙作為,我確信神也看顧孩子們的心。當天我也跟房東談退租,之後辦護照台胞證等,此時,我感覺我的心開始跟不上我的動作,有一天上帝透過一位在台北婦女小組的姐妹打電話給我,關心我的近況,沒想到與她分享完幾天後,她與先生跟他們教會小組居然要為我的旅費奉獻,這筆金額足夠負擔我跟兩個孩子的機票錢,我再次驚訝上帝的作為,我覺得好像在作夢一樣!

我的心被上帝的工作所震撼

媽媽從原本不捨,到與哥哥一起主動來幫我搬家,我好感動。突然的退租,我想一定無法退回押金,沒想到房東很快找到新房客,全數退回我兩個月的押金,這是我旅費中很需要的一部分。直到訂好機票,這整個過程不到一個月!我的心好震撼上帝的工作,因我在整個過程一點都不費力!我只是做了一個決定,『與上帝同工』。老大上學的部分,我們決定要在中國自學,神竟然也透過台灣學校的導師,主動詢問我們,如果她在學校教室架設設備,讓孩子一起跟同學線上連線學習,問我們願意嗎?我和孩子欣喜若狂的表示當然願意!

溫柔堅定表達,我和孩子前去的決心

此後,神也透過眾多姐妹爲我奉獻,讓我這一趟遠行的旅費剛好充足。出發前還經歷先生不停逼迫攔阻,我給了他這則貼文,告訴他我們的決心:
「親愛的老公,你是我們家裡面最重要的人,是我們家裡的頭,兩個孩子都是男生,在成長中需要爸爸的角色模範,我們也都好想念你,好想有機會可以多看看你。如果你工作很忙碌,比較不能回家,我還是會把孩子照顧好,但是你想念孩子的時候,就不會只是透過視頻,也能抱抱孩子,他們真的很想念你、很愛你。就求你不要再拒絕我們好嗎?我們是一家人,不要讓我們的家破碎,我們會等待你。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相信你辛苦打拼的成果,也是要讓家裡、讓孩子過更幸福的日子。所以我們過去不是去阻礙你,是讓你想念孩子的時候,可以來看看孩子、抱抱孩子。其他時間若你暫時沒辦法回家,其實跟我們在台灣的時候沒什麼不一樣,我們是去與你一起等待夢想成就,也是一起不斷為你禱告的神隊友喔!」

神要在我的家重新立根基

上帝透過以斯拉記這卷書清楚告訴我,祂在爲我的婚姻立根基,神要拆毀我那錯誤的婚姻經營方式,重新為我建立全新的婚姻家庭,我真應當歡歡喜喜的來領受祂給我的恩典,因為神的心意是使被擄的歸回!感謝神,我期待上帝繼續在我們一家的工作!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