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婆婆的一封信

文/韻鈴

媽,您好!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您是一位慈祥、和藹的好婆婆。當我做錯事時,您總是不厭其煩的教導我;我也常納悶,在您駕輕就熟的事,為何一到我手上就手忙腳亂了起來,特別是與您精湛的廚藝相比之下,我更顯得笨拙;許多您的拿手好菜,我總是學不來。我知道自己不是個好太太,既不溫柔、又沒有分擔家計;我也不算是個好媽媽,孩子學業成績不盡理想,甚至不時還有些令我們措手不及的驚人之舉。

 

自我價值跌落谷底

生活中許多的不順遂,使我越來越常控告自己、否定自己,對這個家,我好像沒甚麼貢獻。孩子小的時候天天守著他們,時間一點一滴過去,感覺還不強烈,但隨著他們漸漸長大,有了自己的個性想法時,我才驚覺他們的表現和我的期待竟有這麼大的不同,頓時自我價值再次跌落谷底。

 

從信仰中找回自己

我到了教會之後,認識耶穌基督的信仰,才深深知道耶穌愛我,祂不看我的長相、成就,也不看我孩子的才藝、成績……,他就是愛我。聖經上說,我是神的兒女。沒有一位父親會輕視自己的孩子,在這裡我終於找到自己的價值,也不再因為自己或是孩子不好的表現而感到自卑沮喪了,就這樣我渡過了那段低潮期。

 

上帝的醫治和平安

對耶穌基督信仰另一個深刻的體驗,是我的身體健康。人的身體總會隨著時間漸漸損壞。上次的開刀,讓我經歷到內心真正的平安,後來每半年的複診,也都在神的保守下,安然度過。雖仍有些許異狀,但都在持續觀察中。我感覺到身為人是件辛苦的事,一生有許多勞苦愁煩,如果信耶穌可以得到永生的盼望,不必再受輪迴之苦,那麼這就是我所要選擇的信仰。

 

信仰是自由的,有人隨從民間信仰,有人跟隨父母的信仰,而各有不同的選擇。人們選擇拜那種神,而我卻覺得是上帝揀選了我。祂在我軟弱、憂鬱、傷心時,介入了我的生命,祂讓我不再自卑,使我知道不管我如何,神都愛我。祂更幫助我不把孩子的成就看為我的壓力,而讓我學習單單享受和孩子間的歡樂時光,而非日後的擔憂。

 

基督徒不一樣

也許您會不解,為什麼我會有這些想法?我生活無缺、在人看來我應該無憂無慮,不該是有那些想法的人。但是我們內心真正的想法又有誰能明瞭呢?有時連自己都不是很認識自己,不是嗎?其實,基督徒和一般人只有些許的不同,簡單來說就是:

 

一、基督徒常在神面前認罪悔改。當我知道自己缺點時,我要常提醒自己並改正。

二、不祭拜別神。因為世上只有一位獨一的真神。但我仍會按著您的吩咐,在重要的節日中預備祭拜的牲禮,只是當大家在祭拜爸爸時,我會雙手合十,向神獻上感恩。

三、基督徒有在天堂永生的盼望,這也是基督徒最大最美的祝福。

 

一次獻上永遠救贖

古時候,人們殺牲畜來獻祭,那是因為人犯罪,所以把牲畜獻給神來贖罪,以免傷及自己或是禍延子孫。所以,每天、每個節期、每年都要在祭壇上獻祭。但是耶穌為了世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後,我們的罪都因為耶穌的寶血而被塗抹掉,罪被赦免了,祂一次獻上便永遠獻上。神因愛我們,讓我們不必透過繁複的禮節來獻祭,只要透過禱告直接向神祈求就可以了。拜拜是透過祭物焚香和爸爸說話,禱告也是和爸爸說話,只是不再透過祭物和焚香罷了!我想即便方法不同,卻同樣能表達我的心意。

 

衷心期許與祝福

從來不曾與您提這些事,真心希望您能接受我的信仰,所以誠懇的邀請您來參加我在今年聖誕節的受洗儀式。

 

真希望我也能像您一樣,擁有樂觀又積極的人生態度,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像您的孩子一樣,在學業和事業上都有好的成就。最後要謝謝您耐心看完這封信。衷心的祝福您天天快樂,健康平安。

 

您的媳婦  韻鈴  上

*歡迎完整轉寄本專欄給您的朋友,為避免日後文字版權困擾,在未經作者同意前,請暫勿以文字方式copy、出版,或易名投稿於任何平面媒體(文字版權保留)謝謝您的配合。

*轉寄or貼於留言板上時,請保留作者姓名和本專欄網址出處,以避免版權困擾。

*歡迎您將此專欄網址介紹給您的朋友。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