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二次外遇風暴

DSC04472

文/JOY

先生是我的初戀,我們交往八年進入婚姻,一直以為我㑹和先生白頭到老,沒想到婚後第三年,就在女兒兩歲時,發現老公外遇,那時的他告訴我,他並不是我想像中那樣專情的人,他騙了我和我的家人,也做過很多荒唐的事,他問我這樣的他,我還要嗎?

剛信主的我願意原諒他,我也看見自己過去很多虧負先生的地方,反省過後我對他說:「老公,對不起,我過去常常不給你面子,辜負你一片好意,不信任你,愛發脾氣,漸漸的把你往外推,我錯了,請你原諒我,請你給我機會,我會努力改正,讓我們的家充滿愛和溫暖。」

指使定罪,將他推遠

那段時間,我很急的想修復關係,我努力的讀經禱告,期待先生也能在主裡快快翻轉。記得有一次,我讀到我覺的很棒的經文,就拿到老公面前說, 「Honey,來,你看這裡,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你唸出來!」, 老公說,「不要,你自己唸就好了,我用看的!」 我說,「你唸出來嘛!」老公就是不肯唸,我就生氣起來說,「你很奇怪耶!幹嘛不敢唸經文!」

老公不想理我了,我也不高興的走掉,心想你不是悔改了嗎?為什麼不和我一起讀聖經?不是說要一起努力,讓家更好嗎?怎麼說的和做的差那麼多?這麼奇怪一定是還有鬼!那時無法接納老公的我,經常用聖經裡的教條檢視他,只要他犯錯,我就指桑罵槐的定罪他。漸漸的,老公愈來愈排斥我的信仰,他對我說

「你信你的,我過我的,你不要勉強我」。

連繫外女,深陷網羅

又過了四年,老公調職到別的城市,只有週末假日才回家,幾個月後,我竟發現老公第二次外遇。這次他像失心瘋一樣,急切的逼迫離婚,他說:「我不適合婚姻,我有努力過了,我就是那樣的人,我沒辦法了,你很好,不是你的問題,是我自己的問題,我真的做不到,你放過我吧!」當下的我,簡直不敢相信老公會說這種話。我幾乎天天以淚洗面,女兒發現不對勁,也常常過來安慰我,陪我一起禱告,並且對我說,「媽咪,你不要擔心,爹地會回來的!」

那時有人建議我要採取一些行動,我就打了電話給外女,外女要求我們三人當面對質,但要配合她,瞞著老公暗中進行,我傻傻的答應她的佈局,事情弄得不可收拾。之後老公對我築起了一道牆,更加的防衛我。我好後悔找上外女,就在萬念俱灰,幾乎要放棄時,有姊妹傳給我馨香女人專欄的網址,我看著這些同樣處境卻不同生命的姊妹見證,淚流滿面,心想這有可能嗎?這是怎麼辦到的?我好想好想突破。

先生在哪,家就在哪

於是我鼓起勇氣寫信到馨香女人的信箱,沒想到一天後,就有姊妹回信給我,邀請我加入小組和參加婚姻班。小組長也鼓勵我報名參加暑期短宣;參加短宣前,我也正面臨一個重大決擇,我和孩子到底要不要搬到先生工作的城市居住,因為老公表示不同意,也不會為我們預備住的地方,而且我們原本住的環境舒適,真的很捨不得賣掉離開。於是我將心中的疑慮禱告神,求神為我們開路,我期待這次短宣會有新的突破。在參加短宣的小組分享中,我把我的問題提出來,小組長馬上說「先生在哪裡,家就在哪裡!」

我心想, 哇!好堅定的答案哦!我相信這是最正確也是神所喜悅的決定,可是要把一個三層樓的家全部打包,靠我自己好像太難了,先生不同意搬家根本不可能幫忙,而且也要先找到合適的房子才能搬家啊!想到種種困難,讓我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心裡正在做難時,有姊妹自告奮勇說,「我們陪你找房子,幫你打包,幫你問怎麼賣房子,搬過來後幫你打掃安頓新家…….。 」

舉家搬遷,與夫同住

我深深的感動著,眼淚直流,怎麼才認識不到一個禮拜的姊妹,可以這麼真誠的擺上,我心想,你們的好意我都心領了,真的不好意思麻煩大家。短宣才結束,這些姊妹沒有放棄,與我連結更深入,常常關心我,與我保守聯繫,並約好時間一起去找房子,花時間付代價,陪著非常需要支持的我。

最後,在不到1個月的時間,我真的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把家從東部搬來桃園,與老公住在同一個城市裡,感謝姊妹們,感謝主!在這過程中,先生極力反對我們搬家,甚至揚言說,「你堅持要搬來隨便你,看我會不會回家看你們!」

因著有姊妹們的扶持,我堅定的對老公說「Honey,我們把家搬來不是要給你壓力,而是要讓你方便回家,感受到我們對你的愛,你放心,我尊重你,不會去打擾你,搬家這件事請你相信我,我會打理一切,隨時跟你回報找房子,搬家打包和賣房子的進度,你只要專心在新工作上,家裡的事情你不用擔心 。」

簡訊傳愛,溫暖心頭

當我們都搬過來後,老公第一次回到家,看著這些熟悉的傢俱和一些還未拆封的箱子,他說, 「這些你都編號哦?」 我說,「對呀!這樣好分辨和歸位,你的東西我都小心翼翼的保護唷!」

老公好久沒有那麼感性的對我說, 「看你打包這東西,獨自一人帶著女兒, 把家從東部搬來桃園,我真的很感動,辛苦你了 」我說,「不會啊!一切都很值得!」接下來的日子我時常傳愛的訊息給老公,在沒有老公的音訊時,我傳簡訊給他說:「親愛的老公,幾天沒有聽到你那讓我著迷的嗓音,好想你唷!我知道你一定在忙,沒關係的,只是要跟你說~我…愛…你….. (仰慕的眼神),上班辛苦囉!好好休息哦~ 晚安!無法自拔愛著你的老婆!」

幾天沒回家的老公說要回家時,我傳簡訊:「親愛的老公,女兒聽到你說明天要回來,就開心的叫說『好耶!好耶!太棒了!』(好口愛的聲音唷),你和女兒的聲音都讓 我的心好快樂哦!天氣雖然寒冷但你就是我的暖暖包,永遠暖在我心頭,愛你唷!」

能為你做,是我榮幸

因為要把握老公每次回家的時間,我總是做了很多料理,用心擺盤,而有次老公看著滿桌他吃不完的食物突然說 「煮那麼多,又吃不完!」,當下我有點受挫,但是調整好心情後, 我傳了訊息給他:「Honey,能為你做晚餐早餐,是我的榮幸,謝謝你給我機會,我不知能為你做什麼,你沒有明說,我只好自己想…..菜做太多了吃不完, 我會調整改進,謝謝你回來。愛你的老婆」

沒想到很少有反應的老公竟然 回訊息說:「跟妳說晚餐不要煮那麼多,是不要妳花太多時間,我們3個人吃不了那麼多。妳煮的都很好吃喔!」

插對插頭,與主連結

現在的老公,回家的次數愈來愈多,有時幾乎天天回來,也常帶我和女兒外出用 餐,到處旅遊,看到他在家裡輕鬆自在的模樣,我好感恩!原來做在老公的需要上是那麼重要,持續做對的事,真的好有力量!

原來過去的我一直把插頭插在先生身上,而不是上帝,以至於先生被我插的傷痕壘壘,疲於應付;現在的我,知道必須緊密的與主連結,接納丈夫的不完美,持守上帝所設立的婚約制度,就是 一夫一妻一男一女一生 一世至死不離,並且委身在有真理教導的小組裡,放下驕傲,承認自己的軟弱,願意改正,面對自己的問題,不論環境是否改變,我選擇不受傷 ,願意繼續做對的事,靠著真理抵擋謊言,我的生命不再一樣了!因為如今活著不再是我,乃是主在我裡面而活。

更多精彩內容 歡迎收聽
空中輔導室Podcast:
《精選》|談信心帶我跨越不可能 (一)|外遇 ep23

《精選》|談信心帶我跨越不可能 (二)|外遇 ep24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