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考慮離婚 小慧

在今年5月以前我是個常參加聚會的基督徒,只要有機會參加特會都會問神一個問題就是「我可不可以離婚?」可是神都沒回答我。

我信主14年,已結婚28年,14年前因為先生外遇,從此我們雖然住在同一屋簷下卻不再講話溝通。傷心欲絕時,上帝找到我,使我得安慰和醫治。

過去聽到別人外遇,都認為是做太太的人不夠盡責才會這樣。可是現在當我自己遇上了,想法就不同,都認為是先生不對,他不應該背叛我、欺騙我。我是何等盡心盡力做好為人妻子和母親的角色,他不但沒有感激我、疼惜我,還做出這種事,所以都是他不對,在我心裏有很多的不甘心、報復、不饒恕油然而生,雖然已經信主,但總在那裡與神爭論,期望神能答應我結束婚姻,因為生活在一起很痛苦,到參加今年5月的學園婦女餐會,聽到講員講除了死亡能把夫妻隔離外,都不要離婚,這對我是很大震驚的答案。

其實信主這麼多年,我也頭腦裡知道很多道理,就是不知道該如何活在生活中,於是我參加學園的婦女小組,希望能學到一些比較可以改變自己行為的作法。沒想到上帝顧念我願意改變自己的心願,六月初,先生生病需要住院開刀,他竟然打電話叫我去醫院照顧他,十四年來他都不跟我說話,就在那三天住院期間跟我說好多話,就好像他沒外遇之前一樣。他也拿錢叫我幫他買東西,十四年來都不負擔家中生活費,都靠我出去工作養活自己和孩子。我真的很驚訝上帝做了一件使我的生命急轉彎的事,原本我對婚姻重建認為遙遙無期,但是神重新點燃希望的火花。

感謝我們景安小組的姊妹,他們給了我一個釋放和舒暢的空間,讓我可以訴說我的家庭問題,給我許多鼓勵、肯定、積極、正面的引導,使我可以改變成長。更感謝神為我開出這一條路,使我不再陷在環境中。

我開始學習說「謝謝!」,還有「請你幫忙做這件事好嗎?」但是當我看到丈夫沒有改變,我會沮喪的想,我還需要繼續這樣做嗎?但小組姊妹告訴我,「你怎麼會期待一個重度昏迷的人對你回應呢?」意思是說,我先生深受罪的綑綁,以致於他在靈裡沒有能力來做出任何回應,而我只需要持續做對的事。我發現我所做的其實他都接受到了,因為漸漸的他也做出些回應。

像是有時早上我去買菜,他會幫忙曬衣服,我在煮晚餐時候,他會去收曬乾的衣服,或是去買明天早餐吃的麵包,他也會願意幫忙付瓦斯費,當先生在做這些事時,我會溫柔表達感謝的話。雖然目前她還沒有完全跟外遇的女人分開,但是我們的關係已經有很大的進步。

有一次因為要參加餐會,沒空回去煮午餐,我就寫一張小紙條,內容是:

親愛的老公,
明天中午因為我要去聚餐,趕不回來煮午餐,麻煩你自己弄點吃的東西,謝謝你給我機會出去交誼活動、也謝謝你每天都比我早起幫我預備早餐,使我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我愛你老公。
一直深愛你的老婆 上

當我把這張紙條貼在我先生門上時,我大兒子回來剛好看到,他就說:「嗎,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肉麻。」所以說當我願意改變,照著真理去做,小孩都會感受得到。

過去我下不了決心離婚,是為了面子和小孩,但如今我不再考慮離婚,並且願意重建婚姻,去愛那個傷害我的丈夫,是因為我明白了聖經的真理,也相信這是蒙福的一條路。

最近我們一家四口比過去幾年有很多機會在一起吃飯、交談,相信不久的將來,一個有裂痕婚姻的家庭,在神的恩典中將重新建立起來。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