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闆是上帝 中慧

一日先生提早回到家中,滿臉慶幸地告訴我說:「今天大家都去為經理慶生了,所以不用加班。」我心理雖然高興他選擇陪伴他的家人,而不去參加他直屬上司的慶生會。但是,忍不住問他:「你不怕因為你沒有出席,老闆就會不高興,直接或間接影響你的考績和升遷機會嗎?」

「我的老闆是上帝!」他義正辭嚴的說。「上帝是鑒察萬事的神,他知道我的工作態度和能力。如果他認為我可以勝任其他的職位,他就會提升我。不用去參加無謂的應酬。」

先生接著分享,因為上帝是他的老闆,所以在工作場合裡,面對他人的成就或功績,他也不會吝惜給予掌聲和讚許。即使是在他的直屬老闆面前,也是如此。他的讚賞是出於真心的,並非虛應故事一番。他的心裡很有安全感,因為他知道:他在工作上盡本分,神是知道的。不必要在人前邀功,或將他人踩在腳底下,貶低他人,才能達到賞識升遷。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