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主角 孟焄

大女兒很少主動去爭取一件事,但這次合唱比賽的鋼琴伴奏,即使對手很多,他仍然執意要參加。他說他好喜歡彈鋼琴,長大後要當鋼琴老師。

我知道有的孩子已經學琴7-8年,而我的孩子才學琴3年。為了不讓他得失新太重,於是我對他做了行前教育,告訴他說:「若被老師選中,當然要感恩;但是如果沒被選中,也沒關係,我們還是可以感恩,因為你又多學會了一首曲子。」我看見女兒似乎沒有聽進心裡,於是在他睡前,做了相同話語的禱告,求神保守他的心。

隔天,去接他放學回家,看見他的臉色不對,心中暗自警覺不妙。我不著痕跡的問他:「怎麼樣?今天的鋼琴伴奏選拔時還好嗎?」果不出所料,他轉頭說:「媽媽!我不想再說了。」

看女兒那麼傷心,我不住的問神,他怎麼都沒有聽進我對他說的話呢?沒想到,隔一天他就跑來告訴我:「媽媽!我是因為太緊張,才沒被選上。但是,我已經把曲目練習得很熟練了,所以,我現在不但學會這首曲子,又能合唱,比只有伴奏好多了。」

我聽了試圖要安慰他:「對呀!我們雖然不是主角,但是也可以好好扮演配角的角色啊!擔任配角,心裡的壓力也不會那麼大。」他一臉正經的回答我說:「媽媽!你搞錯了,合唱才是主角,伴奏才是配角呢!」看見孩子回復自信、樂觀、積極的態度,內心實在很感謝主,讓他沒有因為一次挫折就失去了信心。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