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禱告這麼認真 葉宇心 七年級

我大概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我一出生,就因雙親是基督徒,而從小就在上帝的圍牆內被保護著。

但這對我來說是件好事嗎?好像不是。我從小去教會並不是願意的,每個星期天早上去教會、拿點心、等著回家,好像變成義務了,大概只記得幾個聖經故事。只有當用盡千方百計想解決一件事,而失敗卻接踵而至時,才想到了上帝是我們患難中及時的幫助,而當上帝顯現神蹟幫助後,不久又把祂忘了。

現在覺得以前的自己,就像「因為我愛你」書中的沛德,爬出了薛老爹為了保護我們,與愛我們所留下的洞。而且我出去了十一年,但感謝主薛老爹出來救我了!

去年暑假媽媽帶我們去參加短宣,我永遠忘不掉媽媽那天中午向我們宣布:「今年暑假我們要去短宣」。(註一)短宣是什麼?我從來沒參加過。而聽說是在鄉下,我就不想去了。最後帶著苦瓜臉去了,到了當地教會後,發現環境、物質都不錯,加上大哥哥大姊姊的熱情,苦瓜臉頓時變成了燦爛的笑容,而大哥哥、大姊姊們生命過得這麼屬靈,使我非常羨慕,並且聽說他們都才信耶穌不久,使我下定決心要脫掉舊我,但是撒旦設了很多陷阱,而我前幾次也屢戰屢敗,最後利用禱告成功的戰勝撒旦,脫下舊我、穿上新我成為了新造的人,過著我先前所羨慕的人生。

「我覺得我好像第一次禱告這麼認真」、「我覺得我好像第一次覺得聖經是亙古以來最好看、有用的書」、「我覺得我好像第一次對大使命有負擔」、「我覺得從我出生至今我第一分鐘過得這麼屬靈」、「我覺得我好像第一次這麼想傳福音」、「我覺得我好像第一次愛聽神的道」、「我覺得我好像第一次對中國人的靈魂有負擔」、「我覺得我好像第一次愛去教會」…..,這些都是一年來脫下舊我穿上新我的看見。

當然就如羅馬書3章10節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我也是常常做了許多神不喜悅的事,甚至懷疑神,想要換個教去信,記得有一次我還不想要我的命了。但我在約翰福音3章16節看到:「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我想,這位神真是愛我們,讓祂的獨生愛子為我們的罪死。因此我就像小兒子一樣回到主裡。這使我體會了提後2:13「我們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期盼自己能走在神的道路上,縱使千辛萬苦,但到老都不偏離。

註1:學園傳道會婦女事工與大學事工配搭的短宣隊,宇心所參與的是嘉義大學學生在台南縣的服事。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