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回家玩

文/ 珊珊

 

離家六年的先生突然回家了。而且連續回家兩次!這一次弟弟和他玩得很開心!他笑的超誇張,他甚麼話都跟爸爸說,他把家裡發生的大小事情,六年來他想起來的所有的事都告訴爸爸,我們聽了笑到不行……。

 

星期二我女兒要校外教學,他很開心,我問他為甚麼這麼開心,他說因為姊姊給他100元,我的心裡感到很安慰,我說你們真是彼此相愛。我講的時候突然明白上帝的心,當我們彼此相愛時,父母的心是如此的得滿足,我感覺到我們愛先生的心,是如此被神喜悅。

 

 

傳簡訊奇妙的回應

星期二我先生回來後,我傳了簡訊給他,告訴他我們多麼愛他需要他,期待能看到他!結果才過五天,星期日下午,他一聲不響直接按電鈴,我們剛從教會回家,吃的滿桌杯盤狼藉,女兒開門看見對講機爸爸的影像,她們趕快旋風似的收桌上東西,我兒子也趕快幫忙,打開大門對還在樓下的爸爸說:「爸爸你走慢一點,因為我們還沒收完!」還講了3遍,我們邊笑邊收,爸爸說:「不用收了啦!」先生上來之後,我婆婆隨後也從教會回來。她跟我說她在樓下就碰到我先生,她跟我先生說:「回家吧,外遇的人在外面沒有好日子過的!」我先生沒有理她。

 

 他上來之後進門發現女兒長大了,女兒和他好有距離,不知道要說甚麼,他一個人坐在廚房,我婆婆跟他說了一些話之後,就進到房間不出來,因為我婆婆也覺得不知要對他說甚麼,沒話題。

 

 我和女兒在客廳,我先生怪怪悶悶的,我們每個人都感到壓力,只有我跟他說話招呼他切水果給他,他還突然攔住我的前方用力的瞪著我說:「妳傳那甚麼簡訊!」我不知怎麼回答,我說:「我只是把我心裡的話告訴你。」他狠狠地眼神繼續瞪著我,告訴我說:「這是火上加油。」我溫柔的看著他輕輕的說:「對不起!」他就讓開了。

 

 

爸爸!我們來玩!

這時,天使出現,就是弟弟啦,我家弟弟完全不受任何氣氛影響,他馬上拿了一箱樂高,他從沒有跟爸爸相處的經驗,最多的情況是,只有在法院抱一下,講沒幾句話。他跟爸爸說:「我們來玩!」他們兩個在廚房玩,他是爸爸的天使,他笑的超誇張,他甚麼話都跟爸爸說,他還問爸爸說:「我們家沙發壞了可不可以換?」

 

他非常知道這個家爸爸最大,爸爸問他:「要換幾張?」弟弟跟他說:「我覺得全組都要換。」他把家裡發生的大小事情,六年來他想起來的所有的事都說,我們聽了笑到不行,他好可愛。我們一邊笑一邊聽,我跟姊姊說:「這個人完全沒有煞車,還好我從來沒有在孩子面前說過爸爸的壞話,好險!

 

爸爸一直看他仔細的看他,我想他一定會忍不住要愛他,因為這是出於他是他的兒子,六年前他拋棄了他。我小組的姊妹聽了這些事情就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上帝使用弟弟幫助他的父親,一個笑不出來的人面對一個充滿喜感的人,他跟爸爸有說不完的話,後來還把廚房門關起來,他說我要跟爸爸玩不要被你們偷看,我先生好有耐心跟他做了好多東西。

 

 

讓爸爸感受到被接納

我跟姊姊說:「你們要不要去廚房跟爸爸一起坐?」她們都感覺有壓力,我就說:「爸爸要回來時,他會希望我們接納他!」我大女兒馬上懂了,就立即拔起屁股去廚房一邊洗碗,一邊跟爸爸說話。小女兒身體不適頭痛所以沒去。後來我問他們:「爸爸要走時跟他抱抱,好嗎?」他們都同意。爸爸跟弟弟完了3個多小時快樂的笑不停,他們打開門叫我們看他們做的大卡車。我說:「爸爸好棒喔,你真有耐心!」我看到他很得意滿足的笑著。

 

 幫他們拍下了這些照片,我看見他付出之後被讚美時,都沒有平常的反彈,因為他也覺得很棒,他要走時我跟孩子說:爸爸要走了,去抱爸爸,爸爸說:「姊姊長這麼大了,我還可以抱她嗎?」我說可以。他很開心的抱了大姊二姊,我看見女兒們臉上靦腆的笑容,我知道這對他們來說很重要,接著弟弟是衝過來跳上去,爸爸把他高高抱了起來。

 

這時我婆婆說她也要抱就直接抱我先生,他們母子的關係本來就不是很好,我婆婆很棒主動抱我先生。弟弟就說了一句話化解了尷尬,弟弟跟爸爸說:「你要小心她有點噁心喔。」爸爸笑著說:「真的有點噁心。」我們都輕鬆的笑了。我低聲說:「大家都抱了,啊就我沒抱到。」我婆趕緊把我推過去,我抱到他的肩膀,他趕緊說:「你們有病喔!」就不知真氣還是假氣的走了。我在樓上看著他離去的身影一直看到看不見。

 

 

愛的漣漪

經歷了這些事,我鼓勵婆婆主動去看公公,我婆本來很怕面對公公的,竟跟我說:「明天幫我煎魚,我要送魚過去看妳公公。」我幫她煎好,為她禱告,她勇敢的去了。我公公雖沒開門,但是我們都知道一切在神手中,我跟婆婆說:「他現在說不要,不見得永遠是這樣,因為當初妳說妳選擇永遠不要回家,上帝卻為妳做另一個最好的選擇,就是回家。」

 

她點點頭,心中有無比的平安,上星期3晚上我陪婆婆去上婚姻班了,她回家後認真的讀聖經、看『永續親密』這本書,還聽馮姊的廣播節目,超感動,感謝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