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幸福的關鍵人物 『媽媽』

文/楠熙

      從小我就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媽媽是大家口中的賢妻良母,對爸爸百依百順,直到我高中畢業時,一切隨著爸爸的外遇事件,我們家完全改變。媽媽無法接受爸爸的背叛,從此不再順服他,變得苦毒、惱恨、爭吵不休。雖然我已成年,但我仍然痛恨父母的爭吵。有一次爭吵的厲害,爸爸衝進廚房拿出菜刀做勢要殺媽媽,使我們恐懼萬分。這樣吵吵鬧鬧10年,我與妹妹們到了適婚年齡,都像逃離家似的很快就結婚。

 

    我很幸運的嫁到一個充滿愛的家庭,公公婆婆對我如同女兒疼愛有加,在婆家沒有爭吵,有的是接納、愛、與包容。我在這找到我要的心靈平安。尤其是婆婆,是家中的靈魂人物,她服事全家人,包括90歲的奶奶、公公、還有我與先生。那時我是職業婦女工作忙碌,婆婆對我沒有半點怨言,甚至連一個難看的眼神都沒有,她包辦了家中一切的家事。

 

     無意間我發現了家中寧靜的背後,也是有過風風雨雨的秘密。首先我發現我先生不是婆婆親生。婆婆婚後一直無法生育,直到認識耶穌,在神面前流淚祈求,6個月後懷了我大姑,從此之後再也沒懷孕。奶奶也有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於是抱了親戚生的老公,這個秘密我先生一直沒發現,因為全家人都把他視為己出,尤其是婆婆沒有偏心,平等對待姐弟倆。

 

再來我發現了另一個天大的秘密,溫文儒雅、待人謙遜有禮,得人尊敬的公公居然在外面有個女兒,我真的很難相信!奶奶過世後,公公為了讓這女兒認祖歸宗,我們才知道。

 

  這兩件事從沒在家中被任何一個人提起過,我先生更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長大成人。尤其是在婆婆的身上看不出任何的苦毒、惱恨、受害者情結,她只是盡心盡力的扮演好她的角色,好媳婦、好妻子、好媽媽、好婆婆,使我們家平靜安穩。婆婆、奶奶是虔誠的基督徒,我也在這愛的環境下,也成為基督徒。

 

有一次教會要我分享見證,我想分享我們家婆媳3代情,為了更加了解婆家的歷史,我訪問了我婆婆,我問婆婆:「這些事發生你都怎麼度過的」?她說她也有愛不下去的時候,她請人寫了聖經愛篇,掛在客廳,當她心中過不去的時候,她就坐在客廳反覆念著:『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婆婆現在得到所有人的尊敬,公公也對她越來越好。我也非常敬佩我的婆婆,在做見證的前一晚我熬夜寫了一篇感念文,在眾人面前尊榮我的婆婆。

 

 

媽謝謝您!是你帶我進入教會認識耶穌 ! 更重要的是,你的生命吸引我來親近耶穌。謝謝您!用無條件的愛來愛我及接納我,您對我的愛或許您從來沒數算過,我卻銘記在心。您知道我不喜歡吃蔥,你會刻意把蔥切的寬一些,方便我挑出來。您顧念我每天上班辛苦,從來沒有要求我做飯,反到是我每天回到家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

 

在我是職業婦女的時候,您支持我,爲我承擔了很多我的責任。你曾跟別人說過:「媳婦的手是賺錢的手,不是做家事的手。」您可以在我的缺點中找到優點。

我決定辭去工作,選擇在家當全職媽媽,你也支持我。還常常告訴別人,我對孩子多有耐性。現在更是支持我出來服事主。

 

不論我做什麼,您總是支持我、看我的優點、鼓勵我、對別人稱讚我。不論我有多麼不可愛,您從來沒對我說過重話,連一個難看的眼神都沒有,對我從沒有一句抱怨的話。

 

你爲我做了那麼多,從來沒有要求回報,總是怕麻煩我。當我爲你付出一點點,你就感恩、感謝主。

 

您的謙卑、溫柔、喜樂、順服、良善、忍耐、恩慈、感恩、無條件的愛與接納,是我一生學習的榜樣。

 

媽,謝謝您!

 

     思想兩個媽媽的人生,婆婆經歷的更勝於媽媽,但是兩個家庭在發生事情後的結果,是如此的截然不同。婦女絕對是家庭幸福的關鍵人物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