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神,大有益處(下)

/Candy

2)親近神,幫助我看到自己的軟弱,並經歷神的同在和信實:

面對兒子與電腦的過度連結,不論是對他的未來,或跟神關係越來越疏離,都讓我的心極度擔憂。尤其在他轉換工作之際,電腦、手機更是和他晝夜相伴,我真是難以理解。每當鍵盤聲噠噠噠響起,我的心就緊張焦慮起來,很想衝進房間罵人,想把手機和鍵盤都砸了,但幸好這衝動最終都只是停留在我的心裡,沒有化作行動。有次如常的鍵盤聲又噠噠作響,雖隔著門,但我極度的痛苦。我在兒子門外不住地禱告,求神幫助我,免得我因焦慮憂傷,錯綜的情緒而忍不住對他咆嘯,免得我又想用自己的方式解決問題,或再次將他趕出門。

在受試探時向主求救

兒子在房間裏面,被試探所勝,而門外的我也落在另一個試探當中,憤怒的情緒面臨潰堤!試探在充滿憤怒的心中,當舌頭言語上快要犯罪之前,我向神禱告:「主啊!救我!祢的話要成為我所思想的,因祢是我的力量、是我的山寨、是我的避難所。神啊!祢對我兒子仍有祢最美的心意和帶領,求祢幫助我可以站立起來,能勒住口舌持續愛兒子。」

感謝神幫助我,每當這試探反覆又來時,唯一的出路,就是回到神的面前。我知道我所受的試探不會過於我所能承受的,祂會幫助我安穩下來,因祂自己也曾面對試探卻沒有犯罪。因爲基督已得勝,我也能得勝。在那次的事件中,我真實的經歷到什麼是勝過試探,神保守了我除了免於跟兒子的衝突外,還能以平靜安穩口氣提醒他,持續的接納他、愛他。

神是信實的神

現在兒子有個穩定的工作,因地點較遠,在還沒找到住處前,有將近兩個星期的時間,他每天開車往返台北龍潭,早上8點上班、晚上6點下班的工作,他竟成了我們家最早起床出門,晚上最早上床睡覺的人,實在太不可思議。

3)親近神,幫助我勇敢傳基督的愛

有段時間我常經過一棟辦公大樓,我總會看到有個女子,坐在花檯邊,身旁放著兩大袋東西,手裡拉著行李箱,不論晴天、雨天她常常是趴在行李箱上。一開始以為她是在等人或要拜訪客戶,後來又感覺不是這樣,因為來來往往的人都沒人理她,我擔心她是否生病,很想上前和她互動,但我心裡出現了許多小劇場:害怕她怒目相視、怕她突然歇斯底里吼叫、怕她追打我,也擔心來往的人群怎麼看我。我心裡很掙扎,但有另一個聲音提醒我:如果我今後都不再遇見她,我更要把握機會把福音傳給她,不論她的反應如何,不試試看,我永遠不知道。

上帝的愛讓我鼓起勇氣

我決定走過去跟她打招呼,我說:「你好,可以跟你說話嗎?」她稍微抬一下頭,然後又趴著了。我接著說:「我叫…,我是個基督徒…」,我從神的愛、人的罪、及基督是罪唯一的解決方法,邀請她接受耶穌,將近10分鐘的獨白時間,她完全沒有抬頭看我ㄧ眼,最後我還做了結束禱告。

上帝知道我們每一個處境

跟她道別時,我心中只有滿足喜樂,沒有失落。過程中我雖有膽怯,但卻經歷到神的愛讓我不再恐懼、不害怕。過幾天我又看到她,這次她沒有趴著,我開心地跑過去坐在她前面,我說:「你好,我是….,你還記得我嗎?」沒想到她竟然回答說:「我知道,你是那位基督徒。」對於她的景況,她語帶保留,所以我能了解的有限,雖然提供我所知道的資源,但這似乎都不是她眼前需要的。我說:「上帝知道你的處境,祂了解你、也愛你,只有祂能幫你,我可以為你的需要禱告嗎?」她說:「就為她找工作禱告。」我雖然禱告著,但心裡卻疑惑現在疫情期間工作不好找,誰會用一個居無定所的人?禱告之後我就離開。

神是顧念我們的神

這次的相遇讓我有深刻的體會,想到在那段獨白的時間裡,彷彿是提醒我:在面對一段關係改善的過程,我們常常獨白的,但其實對方是有收到的。這很激勵我不害怕去面對人的冷漠,雖然對方沒有立即的回應,但持續去愛終究能漸漸溫暖彼此的心。接著疫情更嚴竣,天氣變的更熱,我也不常經過那棟大樓,前兩週我大老遠又看到這個熟悉的背影,坐在相同的位子,不同的是頭髮變短,不再有推車和胸前的塑膠袋,我興奮地跑過去,果真是她!但她看起來愁容不再,整個氣色非常好。我說:「你好嗎?」她說已找到工作了,也有了住的地方。我忍不住拍手替她高興!我跟她說:「很感謝神,祂真的顧念你的需要。」之後我們有稍微聊一下,因爲是休息時間她準備用餐,時間有限,離開時我再次帶她向神獻上感恩。

神愛人的心何等迫切

我不知道是否還會遇到她,但我深信她在神的手中,感謝神在我的生命中安排這個插曲,幫助我突破自己,勇敢的往前跨一步。聖經說:「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3:9)」。神要人悔改歸向祂的心是何等迫切。

神要大大使用我們所經歷的一切

「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為(詩篇73:28)」。這句話對我不再只是平面的字句,而是真實經歷。神的話大有能力,要真實的在每個屬神兒女的生命中不斷被延伸、傳揚,深信神也正在使用你所經歷的,好述說神一切的作為!

歡迎收聽>>>空中輔導室Podcast 親近神大有益處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