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甚麼樣的人就做甚麼樣的人(中慧)

很難想像一個四十幾歲的歐巴桑,裝著一副很酷的樣子,配著流行饒舌曲調Rap,很屌地大跳嘻哈(Hip Hop,意思是臀部跳躍)。

雖然好像有點上氣不接下氣,拼著老命跟著拍子,左左右右,右右左左,左手右腳,右手左腳…………哎呀!雙手雙腳要打結了,不是慢半拍就是同手同腳。沒跳兩下就汗流浹背,氣喘吁吁並加上腰痠背痛。才轉個圈就有點頭暈腦脹,不曉得位置和方向了。

為了怕被青少年哧笑,我躲在最後一排靦腆地跳著。

[你怎麼跳得像在搓洗衣板 ? ]

我不好意思笑一笑。

[大概是做家事做太多了,改不過來吧!]我心裡暗笑。

看著短宣隊的姐姐們充滿韻律感地,酷酷地示範著。青少年們也樂此不疲地,一遍一遍認真練著新學的舞步。我不禁對這些大學生的用心和賣力所折服。私下問他們為何如此舞技精湛?是否在社團學過 ? 出乎意料之外的,他們竟都不是熱舞社的成員 ! 這支舞,是為了短宣隊特別學的。令我感動的是,她們犧牲暑假進修、遊玩、打工的時間,為了就是能夠得著這些青少年,進入他們的世界,將福音傳給他們。

這是我們全家第三次參加大學生的暑期短宣團,第一次是配搭一個義診的醫療團,進行挨家挨戶福音的遍傳活動,那次還很突破性地學習煮大鍋飯,給近三十位短宣隊員吃。

第二次的短宣則配搭教會舉辦兒童營。印象深刻的是,那次因為水土不服而上吐下瀉,儘管如此,卻絲毫未曾減少得人如魚的喜樂。那一次六十幾位參與的兒童都決志接受耶穌做他們個人的救主。

而這一次的短宣隊,我居然學起嘻哈舞,向青少年們認同,學習進入他們的世界。這真是一大突破。參加福音隊,讓我領悟到 : 生命原來有無限可能。

我四十二歲,我不吸菸,我是耍酷的福音嘻哈歐巴桑。

    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9:23-24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