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徬徨 靠主享平安

文/峰廷

        我曾經是水族館的大老闆,但是因為不擅照顧,魚兒全軍覆沒,以結束營業收場,當時非常的無助徬徨。因著妹妹和妹婿的活在主裡的平安喜樂,決定也要親自來跟隨主耶穌的腳蹤,真實的經驗信靠主的而來的平安和喜樂。

 

生意場上的掙扎與徬徨

 

        以前我和父親一起作生意,生意場上的廝殺,讓我對人生極大的不滿、抱怨,脾氣暴躁,最後身心疲憊,常常擔憂沒信心,心裡無助徬徨、壓力非常大。即使很掙扎地到客戶家,既沒有信心的好好介紹討論產品內容,又怕被拒絕,出了客戶家,心情常常陷入低潮。當時有一段時間幾乎沒法談生意,只能都靠客戶主動打電話叫貨,所以業績就下滑,父親很不諒解。

 

        小時候鄰居開玩笑說:「你不用工作,也不會餓死。」但是我認為「要拼才會贏。」決定表現一番給大家看,我對水族館非常有興趣,開始投資經營,萬萬沒想到魚兒會有死亡的命運,結果全軍覆沒,虧損得很慘,讓我再一次對人生失去了信心。經過我太太的鼓勵,雖然心情穩定下來,但問題還是沒解決。想把水族館的生意收掉又很捨不得。雖然妻小都陪在旁邊但是始終很徬徨,壓力很大。

 

黑暗混沌中有明光照耀 

       

        有一次妹妹、妹婿回來,我就把問題說給他們聽,妹婿就說其實不要被問題打倒。凡事處理不要太緊張,放慢速度,你會看得更清楚,果然發現有些事放慢速度會處理得更好。

 

        2009年聖誕節,收到了妹妹給我一片CD,名稱為:「回轉像小孩」。我很認真的聽,聽到第12首的時候,是耶穌生平、傳福音、醫治病人、教訓人的故事,最後為我們的罪,替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死裡復活;耶穌為什麼要替我們死?我那時就很想了解,所以聽完以後,就跟著CD的禱告,邀請耶穌進入我的心中,做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

 

       有一次星期六下午聽台中古典音樂台,聽到牧師講道,主題是講:「耶穌如何改變你」。講道內容赫然發現怎麼我的問題都在裡面;他講到生命的改變,光靠自己是沒辦法改變的,一定要靠主耶穌,祂給我們愛、信心、平安、喜樂、勇氣。最重要的是,祂用自己的寶血來洗淨我的罪,讓我從舊人變新人。聽完以後,讓我更加確定,接受、相信耶穌做生命的主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2010年8月順利進入教會,參加小組。在8月29日 全家大小五個人(我、太太和3個女兒)一起受洗,領受主極大的愛與恩典。

 

按照聖經教導活出真理

 

        我從妹妹和妹婿身上發現,原來基督徒在基督裡的生活,是如此不必擔憂,而且有平安、喜樂在台中學園弟兄小組的聚會,聽見一些弟兄分享他們的見證,很激勵我可以完完全全倚靠祂,按照聖經真理來過生活。

 

        例如,有一天,我的女兒跟他阿公(就是我爸爸)爭吵著要看電視,阿公說,已經看一整天了應該休息了,可是我女兒卻哭鬧不停,堅持要看。弄得阿公很生氣,對我說:「給她一個耳光,好好教訓她,不要再吵鬧了。」我把她帶開,經過一番溝通之後,我請女兒去跟阿公道歉,女兒就去跟阿公道歉。阿公很驚訝孫女的改變,氣也消了,因為這樣道歉的事,以前是從不會發生在我們家的。

 

        以前我作生意容易患得患失,但現在我知道主會帶領我的腳步,我心中充滿平安喜樂,倚靠神的引導,不再擔憂,而主也常讓我經驗到出人意外的平安。

       

突破困難綑綁 勇敢追隨主耶穌

 

        我知道父親會反對我信耶穌,因為這樣家裡就沒有人可以拜拜。由於害怕爸爸反對,我們全家到教會都沒有跟爸爸講。但是到教會已兩個月很難隱瞞父親,因為每星期日都找不到我們這一家人,爸爸已經很懷疑。我又報名教會的裝備課程,課程連續兩天,再隱瞞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表明我的信仰,告訴爸爸我是基督徒。

 

        表明之前,跑去廁所禱告求信心,結果我經歷聖經裡說的「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的心懷意念。」跟爸爸表明的過程中我誠實說出我的想法,對於爸爸的質疑也應答如流、氣氛不會很衝突,我的心中充滿平安,喜樂。到當天下午5點,回想起來心裡才開始害怕,我很驚訝自己怎麼早上有那一股勇氣,我惶然大悟,這就是被聖靈充滿,神給我力量幫助我。後來在教會小組說這個見證,小組長再次鼓勵我,這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同時表明信仰,也讓父親知道我們每星期都會去教會主日,所以他可以很放心,不用再懷疑,接下來的課程我也能很順利的去參加。

 

        感謝主,靠著神我和爸爸的關係有了突破,我能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也勇敢地跟爸爸溝通。祝福弟兄姐妹倚靠神也在自己的困難裡有突破!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