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光中看見盼望(下集)

/Jade

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46:1)」

2010年8月5日,智利北部阿塔卡馬沙漠中一處名為聖何塞的銅金礦發生塌方事故,導致在井下工作的33名礦工陷於700米深的地下。隨後救援工作立即展開,截至2010年10月13日,這些礦工在長達69天的漫長等待後,終於迎來獲救的一天。

礦坑中的避難所

主要原因是這個銅礦坑有一處避難所,裡面還有一點點的食物,礦工們願意團結、有紀律、各司其職,只有一個目的—活下去。在那69天裡面,他們有固定的工作、運動、限量的食物、禱告、甚至讀聖經,有紀律的過每一天等待救援。
他們沒有辦法決定何時能離開黑暗的礦坑,能做的就是帶著盼望等候那道微光。而礦坑的上面,有一群來自各國的救援隊伍及等候的家人,他們也都沒有放棄,於是奇蹟就發生了,他們成為礦災中活得最久、且全部獲救的奇蹟!

婚姻彷彿陷入礦災

有一位A姊妹最近面對先生猛烈的逼迫,彷彿深陷礦災中。有一晚當我躺下時,我禱告尋求神,我問主:「主啊!我為什麼這麼擔憂?我擔心她沒有辦法撐過這個困境。」神就對我說:「她的主和你的主一樣,我會親自給她夠用的恩典,親自在旁邊陪伴她,像我陪伴你一樣。」我又問:「萬一她被趕出來,她和她的孩子怎麼辦?」神對我說:「這些都不是結局,最終的結局在我手中,我掌權。我感動妳,將負擔放在妳心裡,就是我愛她的記號之一。」當我和神對話之後,出乎人意料的平安臨到我,使我安然進入夢鄉。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後來,神也要我學習謙卑地尋求幫助,許多姊妹們的陪伴也激發我的信心,為困境中的人持續帶來盼望,等待出礦坑的那一天。我看見姊妹在這個患難中,更加倚靠主,在每一步的決定中,選擇真理的道路!
姊妹說:我決定修復關係,不選擇離婚,不被先生憤怒牽引…。我現在內心很平靜,因為聖經說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他也不勞苦,也不紡線。」我真是驚嘆神親自透過祂的話堅固姊妹的信心。神在我們患難中為我們預備了避難所,就是祂自己,祂應許成為我們的力量和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反射彩虹的小水滴

彩虹的形成是當陽光經過水滴時,它會被折射、反射後再折射出來。光的內含是如此美麗,神也透過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反映祂的榮美。

我認識一位B姊妹,她的母親年輕時在酒店工作,經常不在家,孩子成長的過程時常缺席。姊妹是家中的老大,從小就要承擔照顧同母異父的弟弟妹妹們,長大後她只想脫離這個家,經歷了幾次破碎的情感生活,在第二次瀕臨離婚時來到小組。信主後,姊妹慢慢修復自己的婚姻關係,但面對從小缺席的母親,她總感到無力面對,也會有憤怒和掙扎。

反射基督愛的生命

有一天她在群組寫著:「請為我的母親禱告,她突然住院,情況危急,我現在內心的糾結全都不見了,如果再多點時間,我真的想好好理解媽媽,多盡點孝心,多照顧她、多愛她一點,我第一次有這麽強烈的感覺。」因為疫情,只能一位家屬進入急診室,我鼓勵這姊妹抓住機會傳福音給母親,也跟母親道愛、道謝。姊妹一一照做,母親也在急診室受了洗,弟弟也跟著母親受洗了,後來母親就進入加護病房,幾周後病情急轉直下過世了! 她的母親在人生最後階段謙卑、悔改抓住了神的救恩,過去一生中的罪與虧欠,在神裏面全然得潔淨。我深深被神的愛感動。

這個救贖的故事還沒結束….

後來聽姊妹分享說:「我在國二後就不太管家裡的事,因為我只想逃離這個讓我感到羞恥、沒有愛的家庭,這樣至少已三十多年,所以弟弟妹妹也不太認識我。妹妹曾誤入歧途,我以前很看不起她,但現在只有憐憫,我真感謝神的愛澆灌我,讓我想要保護照顧弟弟妹妹,愛從我心中湧流而出筆墨難以形容,神竟然給我愛人的能力,讓我不再逃避,我要勇敢承擔起做姐姐的責任。是神揀選我,我終於清醒,想恢復這個家,帶領他們跟我一樣認識耶穌。」
那天姐妹的母親簡單的基督教告別式,家人終於都團聚在一起,B姊妹一手牽起弟弟、一手牽著長年沒有聯絡的妹妹,耶穌基督的愛透過姊妹流向整個家族,使姊妹破碎的家庭關係一一得到修復。

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奉召為使徒,特派傳上帝的福音(羅馬書1:1)」

不論我們的人生是平順或破碎,在耶穌基督裡都成為新造的人,都領受一個身分就是神福音的特使。願我們成為那小水滴,神的光透過我們每一個人的反射、折射出來,凝聚成彩虹,彰顯神的榮美,和祂對這世代的心意!

更多精彩內容 歡迎收聽
佳音廣播http://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1656642
空中輔導室Podcast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kymp6dgygqd10932c7hv6wk0/platforms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