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組陪我越過外遇風暴 小倩

41歲的那年,有一天我心中浮現3個問題:
「41歲的人生就是這樣嗎?」
「我算是幸福的,不該不滿足了?」
「我要如何保持我的活力與魅力?」
我的答案很明顯,我對生活不是100%的滿意,但80%是可以接受的,我不想做太多的努力與改變。

但是在同時我所不知道的是:這種心情也發生在我先生身上,不同的是:他想要有點改變,是的,他有了外遇的對象。

我的反應是:混亂,迷惘,憤怒,無助。為了顧全先生的面子,所有熟識的人我不再接觸,我沒有勇氣出門,我孤單卻找不到支柱。雖然我是一個基督徒,但這個時候,我居然也跑去算命,短短的三個月內,我瘦了六公斤。

我與先生談判,要求他立刻停止與第三者的關係。他居然對我說:「我對他有承諾!」我抓狂的對他怒吼:那妳對我婚約的承諾又算什麼?

感謝主,神沒有忘記我,沒有遺棄我,在一次「讀書會」,我認識了學園傳道會的婦女小組長,進而參加了婦女福音餐會和婦女小組。在小組中,我由封閉到敞開,我們分享生命,彼此代禱。

我發現我是這樣一個以自我為中心,沒有愛,沒有耐心,不願意等待的人。我希望丈夫立刻回轉,而不願意給上帝時間,讓上帝自己在他生命中工作。所以,我開始勒住自己的舌頭,學習耐心等候。

例如:我一直有一個衝動,就是要去找第三者講清楚,她是我先生的客戶,也曾積欠六萬元的費用,我覺得我有權力跟他追討,並且我可以用這個理由,順便名正言順的去教訓他一下。有兩次我把打好的帳單,封好口,貼上郵票,在寄出之前,我問我的小組長,他告訴我:這六萬元豈能與妳所損失的相比?上帝會加倍的補償你,去找他只會讓妳更難堪,也會激怒你先生,使他惱羞成怒,所以,兩次我都克制自己,順服主的旨意,再次把帳單撕掉。

小組長提醒我,妳要繼續做妳該做的事,就是:打從心裡的敬重順服你的先生,我開始調整我的生活作息時間,早上陪他去運動,也開始認真的做飯,溫柔的對待他。我學習發簡訊給他:「親愛的老公,我們好愛你,好需要你,相信我們一定會越來越幸福,謝謝你對我們這麼好,也謝謝你忍受我這麼多,辛苦了,我愛你。」,當天他回家時,平常嚴肅的臉龐上,竟然露出燦爛的笑容。我們的關係開始有了明顯改善,比我原先所求所想得更好,從前遠庖廚的君子,現在每天幫忙洗衣、曬衣,看小孩的功課。

他曾經明確的告訴我:以後不希望生活在被控訴的陰影中,當下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他,願意饒恕並接納他的回轉。可是在現實生活中,真是困難重重,一點點的小事,都極易觸動我的傷心與難過。我不時的提出「為什麼這樣對待我?」

這段時間幸好有小組的生活支持著我,組長對真理的教導,讓我看到自己的問題,自己的責任,而不是一眛的檢討對方。

以前我認為我是重症病患,需要名醫的治療,我必需加入馮姐的小組才能得到幫助。但是,我錯了,其實名牌小組長並不重要,而是上帝透過小組裡真理的教導,姊妹彼此的扶持,長期委身,我們的生命才真正能得到改變。我相信學園的每個婦女小組都能提供這樣的環境。

感謝主,我先生的心完全回來了!現在我在週四的下午也帶一個小組,當我看到上帝竟然願意使用我這個能力不足的人,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我的生命更充實,心裡也更滿足。就如羅馬書8:28所說:萬事互相效力,讓愛神的人的益處。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