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還你一個道歉(李祺)

在過去這兩週,有機會在MSN上遇見一位昔日大學同學,她分享與人傳福音的心得,敘述著她如何因為與好友分享福音而被好友在BBS上攻擊。我為她感恩,甚至是佩服她所做的;畢竟,為義受逼迫是有福的。

然而,此時她卻這樣說:「我想到你在大學四年的辛苦,多少次你是那麼有勇氣地想要在系上發出不同的聲音,可是卻被大家貼標籤、不客氣地對待,甚至非常惡意的批評…然後我想到當時連身為基督徒的我,也沒有站起來為你說話,我當時甚至自傲地覺得,如果今天是我來做的話,我一定會做得更好,因為我要用如何如何不同的方式觸及人心,一定比李祺直接的方式有效…然而到了被好友嚴厲批評的那時候,我才理解到: 原來,就算是我來做也是一樣。因為我們系上同學的心硬,而若不是藉著神的恩典,根本沒有人能稱基督是主…。

我很想還你一個道歉…因為我竟然同為基督徒,卻沒有在行為上支持你,有時甚至還在心中批評你傳福音的方式…。」

聽完她的分享,我發現其實每一次的福音行動,我們的所作所為,其實在別人的生命中,都有長足的影響烙印在他們心中;或許當時他們反對,他們排斥,但就在上帝的計畫中,最後他們卻成了與我們同奔天路的夥伴。或許那個批評她的好友,也會在未來的某一天…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懊悔吧。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