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媽復婚了

文/小星星
在我二歲時,爸媽在一次強烈爭吵下離婚了!離婚後或許不再過吵吵鬧鬧的生活,但在我內心卻是一個很大的隂影始終揮之不去,我變成容易害怕,甚至恐懼。

 

國小一二年級時我就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小孩,我覺得自己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特別容易生氣。小學三年級,我的自然老師問我:「妳是不是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孩?」那時我總覺得有非常多的問題在我心裡,總之無論我媽多麼努力愛我,我仍然不快樂。

 

我要找我爸爸
父母離婚後我和媽媽搬回台南,爸爸留在岡山,爸爸和我們沒有音訊,不聯絡不見面,長大後,我漸漸知道我們家和別人不一樣,我記得以前我總是天天吵著找我爸,我媽會對我說:「爸爸都在深夜妳睡著的時侯打電話來」。      有一個晚上,我就想:「我不睡覺,就是要等爸爸打電話來… 」但後來…我還是睡著了。醒來之後,我非常後悔:「我怎麼睡著了?我竟然錯過了和爸爸講話的機會!」我心裡真的好難過…。

 

有一次,偶然我發現了岡山舊家的電話,我馬上抄下來,撥了電話過去竟是空號…。我好失望,甚至我也想存錢,就可以去找爸爸,我同學建議我可以在馬路上撿錢,我真的這樣做。我想見爸爸的心,媽媽全部看見了。

 

既期待又好想逃
自從媽媽加入學園小組後,她很明白她得幫忙我找回爸爸,不然我不會快樂的,終於有一次,媽媽心軟了,願意打電話給表姨詢問爸爸的電話號碼,媽媽給我電話,當我要打給父親的那一刻,我好緊張,既期待又害怕,我好想知道爸爸現在的情況,我第一反應就問爸爸:「你結婚了沒?」爸爸說:「沒有」!那時我真的非常高興,急忙又問:「你最愛的人是誰?」爸爸在電話那頭說:「是妳!」我聽了更開心,我真的想都沒想過,好久不見的父親最愛的人–竟然是我!我真的越來越期待見到父親!

 

終於到了那一天,可以見到久違的爸爸的日子,我看到一個人遠遠的走過來,我真的快暈了,好希望不是那個人,我看到的是消廋的背影,又舊又退色的西裝,硬梆梆的皮鞋…我覺得這怎麼可能是我爸爸?我跟媽說:「我們可以回去了,我不想再見到爸任何一次了!」

 

我的內心其實非常期待我的爸爸是功成名就、年輕帥氣、就像電視的大老闆一樣,但事實上的爸爸和我的期待完全相反,我只想逃。

 

好像陌生人的爸爸
但是媽媽沒有聽我的話帶著我離開,果然,那個人就是我爸爸,這時候媽媽就指著那個人說:「那就是你爸爸!」當他轉過身來,我忽然間也不知道要叫他什麼,我明明知道他就是我朝思暮想的爸爸,但我卻一個字也叫不出來,就叫連名帶姓地叫了一聲。

我心裏的矛盾和複雜讓我離我的父親非常遠,媽媽藉機叫我拿巧克力給爸爸,我也不知道怎樣拿,爸爸對我來說比一個陌生人更像陌生人,但我知道他卻是我的父親,內心的予盾和掙扎我都不知道怎麼面對和處理。

 

怕爸爸搶走媽媽
媽媽後來告知她要跟爸爸和好了,還給我一個爸爸,在這過程中我非常不習慣多一個爸爸,從小大到大,我習慣2個人了,多了一個人讓我非常不習慣,當我看到媽媽跟爸爸說話,我就會害怕爸爸搶了媽媽對我的愛,我直接的反應就是阻擋爸爸和媽媽在一起,有時候更像糾察隊一樣糾正他們,不准他們坐在一起、不能靠太近、不能獨處、不能講悄悄話…。我也開始常常跟爸爸媽媽亂發脾氣,講傷他們的話,甚至爸爸來看我們時,我就故意睡晚一點,不和爸爸相處,跟他講話也沒好話。

 

爸爸和媽媽走復婚的這四年來,我們家3人發生了無數的衝突,我們3個人經常互相指責,爸爸處理的方式就是選擇離開現場,不和我們吵架,當爸爸走後我和媽抱頭痛哭,有一次我甚至曾經憤怒到把剪刀插在在桌子上,就是要讓媽媽知道我很痛苦,嚇壞了我的媽媽。我們一家復合的磨合期真的是很不容易,離婚之後走復合的路.是不是一條正確的路?我和媽媽不斷的掙扎,到底什麼才是對的?

 

接納的愛醫治受傷的心
我的爸爸媽媽原諒了我每一次的無理取鬧,感覺好像過了好久好久,.由於我家是開放家庭給學園姐妹來聚會,我就陪著媽媽小組,我聽見好多真理,靠著主恩典,我一次又一次勝過我的不舒服,我每次做不到對爸爸的接納,透過阿姨到我家小組,就能幫助我看見不是每一個人都是完美的。而爸媽無條件接納我的無理取鬧,他們一直無條件的愛我包容我。爸爸媽媽有一天還對我道歉,他們對我說:「星星,請你原諒我們當年選擇離婚,傷害了你幼小的心

 

爸媽的道歉溫暖了我受傷的心,使我能相信我是可愛的,他們是真愛我,我也才知道我不是他們吵架的根源,他們不是因為我分離,我也開始努力學習接納爸媽,選擇看他們表現好的那一面,我跟爸爸的關係漸好了起來,我開始期待每週六爸爸來看我們的日子來到!

 

禱告神心願成就
今年爸爸媽媽說他們要回到婚姻裡了。爸爸卻一拖再拖,我非常生氣,我剛開始不明白爸爸媽媽的心裏也會有許多掙扎,後來我才知當,他們也害怕他們回到婚姻裡會再次失敗。我不知道我能做些什麼,只能選擇在家裏一直迫切為他們復婚的事流淚禱告,媽媽也選擇只表達心意,但不逼爸爸馬上做決定。終於上帝使爸爸的心願意勇敢再次進入婚姻,把結婚登記的資料都準備好了。我真的好開心,從剛開始的期待他們復婚到冷淡、失望,到終於在今年六月以喜樂收場。媽媽說,他們能夠復婚成功是我向上帝哭求來旳,但是我知道是愛我們的主做成的。

 

最後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他們因為愛我,願意勇敢踏上復婚這條路,在4年修復的過程中,是我媽媽一直堅持不放棄,一直調整相處的方式和表達愛的方式。我的父母用言語和行動不斷向表達他們對我的愛,在我裏面許多傷害才能得到了醫治。

 

我班上的同學父母離了婚,沒有復婚,她們羨慕我能享受父母完整的愛。我真的要跟所有的父母親說,父母離婚會造成小孩了內心有一道看不見的傷口,影響了孩子的一生。我要感謝學園的小組幫助我們這個家在復婚的路上勇往直前,希望大家都能為著孩子家庭勇敢的走下去,願上帝祝福你們。
[推到Plurk][推到Twitter][推到 Facebook]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