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姊

文/歐陽其儀

      大姊整整大我13歲,小的時候,我們站在一起,不知情的同學都以為她是我媽媽,因為從身高、年齡、長相看來,她都比我成熟很多。再加上她那獨特的大嗓門一發出聲來,總是會教我這個做妹妹的乖乖聽話。所以她在我們之間有個『總司令』的封號。

 

姊代母職護成長

      大姊在家不僅幫媽媽照顧我們,對外,她也成了我父母的代言人。記得我剛升上小學五年級的時候,不能適應繁忙的課業,特別是對『雞兔同籠』『植樹問題』等等數學問題,真是令我挫折不已,那段痛苦的日子,我幾乎每天都以淚洗面。一邊做作業,一邊哭,做到三更半夜還做不完。後來大姊發現了我的問題,驚覺事態嚴重,立刻就到學校拜訪老師,在那個年代,家長是極少會到學校關說的,大姊的到來,讓老師重視我的問題,於是他就把我的座位換到功課好的同學旁邊,讓她們隨時教我,照顧我,很快的我的課業就可以跟得上進度,心情也跟著好轉起來。

 

簽大樂特的愛心

      後來,大姊結婚了,隨著姊夫到國外工作生活,每次她只要回到台灣,總少不了給弟弟妹妹帶禮物,在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我們雖然穿的是大姊送的二手衣物,但這都足以讓我的同學羨慕不已。漸漸的我們長大、結婚、生子,她這個愛護弟妹的習慣,又延伸到愛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孩子都受到大姨媽的照顧及關心。每當孩子們考上學校,就有紅包。另外他還會時常與姊夫在特別的節慶,請孩子們上館子,吃好吃的。最妙的是,近幾年來,她開始小小的玩起『大樂透』,不但認真的簽下號碼,並且寄予無窮的希望。她說她希望中大獎,因為這樣可以幫我和小妹,把用了10幾20年的老車給換掉。我們當時被她的『屢簽屢敗』的精神弄得啼笑皆非,然而,現在回想起來,大姊的愛心,還真是教人懷念!

 

一夜好眠的禱告

      大姊這些年來,深受『紅斑性狼瘡』之病所苦,大約在10個月前,她的腳受到細菌的侵蝕,並且得了『蜂窩性組織炎』疼痛難忍,無法入睡。有一次,我去看她時,她正在換藥,當我看見眼前的她,腳上這又大又深的傷口時,讓我吃驚又難過。她一邊流淚,一邊說:『我已經用盡了一切辦法,想使傷口癒合,但還是不能』。她說:『妳可以為我禱告嗎?祈求妳的上帝幫助我,醫治我的病嗎?』我當場就跪下,和她一起禱告,求神醫治大姊的病,幫助她,賜給他平安,以及一個好的睡眠。上帝果真聽了我們的禱告,當天晚上,大姊就真的睡了一個好覺。

 

禱告與神交談

      過了幾天,大姊約我和先生一起吃晚飯,晚餐結束後,她問我:「要怎麼禱告?」我說禱告就是和神交談,不必拘泥什麼形式。她說:『妳可不可以幫我寫下禱告的內容,使我可以照著禱告?』於是我就把碗筷往前面一推,找著了我的筆記本,撕下了一張,便開始寫下了3個禱告文,其中一個是主禱文,一是決志禱告,最後一個是『主啊,救我!』簡短的禱告。我當時想,這可能是大姊一時的想法,我的字跡又潦草,再加上那紙片也許不久就不見了吧。沒想到,大姊回家之後,把那小紙片當作寶貝,走到哪裡,帶到哪裡,直到背下了所有的禱告文為止。不只如此,她還打電話給她的基督徒朋友,分享了她的禱告經歷,大家都很為他高興,另外,她也特別打電話給洛杉磯西來寺的師姐,告訴她們自己信耶穌了,他們也都尊重她的決定。

 

接受耶穌為救主

      又過了幾天,我和小妹再去看大姊,看見大姊的心情明顯的愉快,於是便從包包裡拿出一本小冊子,叫做『妳聽過4個屬靈的定律嗎』,內容是講基督教信仰的四個重點,大姊認真的一頁一頁的唸著,並且做出了回應,願意透過禱告,接受耶穌成為她的救主及生命的主。講到這裡,我心裡充滿了感恩,知道大姊的生命已蒙上帝揀選,並有永生。在她往後的生命,一路上有耶穌基督的陪伴,成為力量,靠著主定能平安的走過艱難的環境。

 

死裡逃生歷主愛

      2月26日,大姊腳的傷口突然裂開,引起大出血,昏迷不醒,緊急送醫,感謝上帝,透過醫生的全力搶救,以及教會弟兄姊妹的禱告,終於在兩個多月之後出院了,回家後的她病情一天比一天有起色,神智也逐漸清醒過來,奇妙的是,她的聲音改變了,變的較細且較小聲,她的性情也從過去的急性子變得溫和又穩定。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和小妹帶著叔叔堂弟堂妹去看大姐,當叔叔問她說:「妳知道這個世界上誰最愛妳,對妳最好嗎?」我可愛的大姊指指坐在對面的姊夫,並且向他行舉手禮,表示尊敬與感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安息主懷待相會

      就在大家都覺得大姊從此就病得醫治的時候,10月5日大姊的腳又因蜂窩性組織炎住進醫院, 10月10凌晨被主接去。過去這幾天,我的心總是酸酸的,每當我擦口紅的時候,想著送的口紅的她,經過的商店,餐廳,路上,總是充滿了過去和他一起的回憶,心中難以接受她已離世的事實。然而,又一想,大姊現在已在上帝的懷中,不再有痛苦,眼淚,疾病,好得無比,於是我就釋懷了。上帝真是愛她,在八個月前早就為他預備了永生之路,使她在天家享受與天父同在一起的喜樂,我相信直到有一天我們終將在天上相見!

 
[推到Plurk][推到Twitter][推到 Facebook]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