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於現在 (小慧 )

自從懷了小孩,老公就和我有個共識,小孩出生後要自己帶,所以預產期前我就把工作4年多的銀行工作給辭了,雖然有不捨,但是為了小孩的幸福,老公不斷的鼓勵我要自己帶小孩,現在我已經有了兩個寶貝女兒,老大小一,老二一歲多。
笑臉迎接晚歸的他
每天的家庭生活讓我過著單純的日子, 但是也會懷念以前工作的自由自在,時間是自己可以安排好的,下了班要出去散心也是很享受的。現在當了家庭主婦,每天要面對的就是小孩的吃喝拉撒,送上學接放學,可以說是規律到不行也無聊的很。到了晚上就是等著老公下班回家吃飯,可以聽聽老公一天的精采打拼,這就是我一天的寫照。雖然如此,我還是堅持小孩要自己帶,下課了就回家不用送到補習班安親班,因為為了要給小孩安全感,所以把握每一時每一刻可以聽她分享學校生活的喜怒哀樂。
老公為了給家庭最好的,拼了命的努力工作,因為工作性質需要常常晚上應酬到半夜才回家,由於我在婦女小組裡學習到要當個溫柔的妻子,因此我從來不會責備老公的晚歸,雖然有時擔心,有時掛慮,但是總是完全的交託給神,相信上帝必保守他的安全,因此老公雖然醉醺醺的晚歸,但是我一樣笑臉迎人,他也總是完完全全的和我分享他的打拼過程。有時雖然很想對他生氣,氣他喝酒傷身,氣他晚歸危險,但是總是忍下來溫柔的對待他。最近老公應酬的次數越來越少了,縱使晚上有時被叫出去應酬,他卻是出奇的早回家,我問他怎麼這們快,他說就是想盡辦法回家來,我真的好開心喔!

全職媽媽最幸福
一天我大學時期一個好朋友和我連絡,電話中一聊就是一小時,原因是我們已經七八年不見了,她學校畢業後就去義大利留學,現在已經是準博士要在學校教書,雖然還是單身,但是她很清楚要做學生工作傳福音。當時電話中的我好羨慕她的經歷喔!多麼棒的生活!如果換成是我不知是多精采呢!我想都沒想過可以去義大利呢!

但是掛了電話後的我馬上轉了個念頭,如果今天我和這位姊妹的身分對調,是否我就會羨慕當個家庭主婦有老公小孩的單純生活呢?馬上我回過神來,不再羨慕這位姊妹的經歷,而是好感謝神賜給我的一切,賜給我一個愛我愛小孩的另一半,兩個貼心可愛的女兒,我可以每天看著他們成長,為著這個家努力,在真理上建造這兩個小門徒,我相信神帶領著我,我好滿足於現在所有的一切,感謝神。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