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開啟了我被蒙蔽的心眼(美玲)

從小在鄉下長大,雙親皆是小學老師,雖然我是第三個女兒,他們仍舊非常愛我,不知道是不是被期待是個兒子的緣故,從小就非常具有男生性格,喜歡數理,梳頭也學爸爸的樣子,也常學父親拿鐵鎚修東西。然而結婚後,我也常學父親那樣常用命令句對先生說話,譬如:「你要洗碗,書桌也不整理像個垃圾堆,做事拖拖拉拉等,這常造成雙方口角,而且我脾氣壞,在工作上甚至拍桌子和長官吵架,也和採購人員大聲,整棟大樓都知道有這麼一號壞脾氣的女同事。還好,當時已是基督徒的丈夫對我忍耐有加。

81年初一位女同事將福音傳給我,帶我查考聖經,於年底接受主耶穌基督成為個人的救主,開始新的生命,如經上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沒多久,就聽到同時傳論我的壞脾氣改了很多,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碰到人也會打招呼,常常笑嘻嘻的,家庭生活也和樂了一陣子,然而神的工作還沒停止。

83年辭去工作陪先生出國唸書,成為全職媽媽,新的挑戰才開始。突然失去豐厚收入的我,每天忙於廚房和尿布間,不知自己的價值在哪裡,心理非常不平衡,又很矛盾、自卑。回國後,聖經知識只懂一些,姊妹們教導要順服先生,如經上說:要仰慕、敬重、順服先生。於是,開使用自己覺得很委屈的方式學習忍耐,常在陽台暗暗哭泣,又孤獨、又自憐,終於有一天忍不住了和先生在公眾場合大吵一架,從自己觀點述說了先生的種種惡行,沒多久,先生就提離婚,一開始我以為說著玩的,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

那時,走投無路的我,進入學園婦女小組,第一次接觸到十大信念,就非常的震撼。第一點說:每個女人在基督裡都是獨特的無價之寶。第三、四點:神給女人最尊貴的身份是:成為神的兒女,基督的門徒、妻子和母親。妻子透過敬重、順服、成為丈夫最重要的幫助者。突然,神開啟了我被蒙蔽的心眼,知道自己是上帝重價買贖回的至寶,有尊貴的身份,且是獨特的,完全適合我的丈夫。在小組中學到用積極正面的眼光,用神的角度欣賞丈夫、孩子及周遭的人、事、物。以前,我是這樣批評先生的:肚子微凸,向懷了四個月身孕,做事拖拖拉拉、遲到、不負責任、髒亂不堪、沒耐心。現在我會坐在餐桌前欣賞他那漂亮的大眼睛、烏黑漸稀少的頭髮,而寬闊的肩膀,給我一份女人需要的安全感,聽見他和孩子嘻笑的對話令我莞爾,同時也感謝他常帶孩子去爬山。不但我們夫妻關係重建,親子關係也更好了。

感謝神改變我的生命,也改變我的婚姻與家庭。我願意持續說合神心意的話語,認識真理,在主裡做對的事。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