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神,大有益處(上)

/Candy

信主十幾年,每天讀神的話語,為我帶來極大益處,如同紮根與建造,使我的生命得以在風吹雨淋、大水沖刷時站立得穩。我知道神喜悅我盡心盡意地愛祂,並且經歷祂使我在一切的事上得勝有餘。

親近神,幫助我看到自己的自以爲是,明白神對人的憐憫

有一天女兒因頭痛正在休息,突然有通電話問她:「是否有買某個產品,因系統可以自動將她升級為高級會員,問女兒是否要加入?」女兒說:「不用。」對方又說:「若不想要就需辦手續取消,我們已先幫你付費,可否請你把錢退還。」就這樣女兒急著要到便利商店把帳戶多的錢還給對方,一旁的哥哥覺得不對勁,試著要提醒妹妹,但女兒一心只想趕快解決問題,完全無視於哥哥的提醒,還毫不客氣地對哥哥說:「你很煩餒….」就這樣在一來一往近一小時的時間,女兒把帳戶的錢全轉出去,驚覺不對已來不及了!兒子在第一時間陪著妹妹去警局做筆錄,3、4小時全程陪伴著驚慌的妹妹。

神光照我看見女兒的需要

雖然有報警,但接下來的幾天裡,生活看似正常,卻隱約覺得女兒就像遊魂一樣,我雖然擔心她,但我認為「財去、人平安,就很好」,所以安慰女兒「錢再賺就有了,不要太在意」,但這話對她似乎沒有幫助。事發幾天後,我還鼓勵女兒把這自身的經歷,在聚餐時跟同學分享和提醒。女兒堅決地說:「不要,很丟臉耶!」當時的我還很不解的有些生氣。
隔天在禱告中,神光照我:女兒失去的不只是這有形的錢,更是對自己價值的否定,對人的不信任,甚至對神的不解。她覺得丟臉羞愧,也百般懊悔。我才晃然大悟,原來我自以為是,只看到有形物質的失去,卻沒有體會到女兒無形價值失去的痛苦。還在痛苦中的她,怎麼有心力去跟人分享呢?當我跟女兒談及,看到她眼神透露出「媽媽終於了解我」的光芒。感謝神光照我看見女兒的需要,引導我在這事看得更深、更廣。

幫助女兒走出負面的經歷

被理解是第一步,如何幫助女兒從這負面的經歷中恢復,更為重要。我知道人的有限,所以繼續在禱告中尋求,神用「失去的,我以自己來代替」這句話來回應我,安慰我這無助的母親。有個涼爽的早晨,那天女兒起的比平常早,她過來躺在我的腿上,我摸摸她的頭,用手梳理著她的長髮,彷彿回到她小時候。我跟她分享著,在禱告中,神如何以祂的話來安慰女兒,同時也安慰著我,然後在禱告中我們一起向神獻上感恩。

神既允許這事發生的美意

我想於是我請兩個孩子分享關於這件事情,他們學到或想到什麼?兒子說:「整件事從頭到尾我陪在妹妹旁邊,一開始提醒妹妹卻被拒絕時,我沒有再極力阻止,我覺得很自責。」他學習到為著對方的益處著想,而提醒對方時,即使被拒絕,仍不要放棄。女兒說:「看到自己很驕傲,常是聽不進別人的提醒勸告,下次別人跟她說話時,她會學習先停下來聽。」我好感謝神,因著這件事讓我看到他們兄妹之情,肯定了兒子當下選擇陪伴妹妹也好寶貴。在這件事情上我們每個人都有「如果…早知道…」的遺憾,但能看見神要我們學習的,這遺憾將會成為生命養分!

神是了解我們需要的神

一個月後,女兒傳line跟我說:「媽媽,我要跟您分享一下,其實您補貼給我的零用錢在上上禮拜就很吃緊了,到昨天只剩500元,我心想完蛋了,要怎麼撐到星期三,所以我開始分配每一餐的花費。剛巧,之前系隊的隊長有說要拿上學期的教練費給我,今早她拿給我時,我原以為只是幾百塊錢,沒想到她竟給了我2000元!頓時我覺得神真奇妙,祂知道我的需要!

我看見神是供應的神,這話是真實的。之前被詐騙的經驗看似失去,然而神再次以祂自己的恩典回應女兒,若沒有之前的失去,就不會有艱難中被神補足的體會,更不會為此而感恩。這見證也影響身為媽媽的我,讓我更明白神的愛,祂比我更知道女兒的處境,在我還不知道時,神已做成!

思想:

面對孩子或家人的問題時,我的心態是如何?我是否因為失去耐心、愛心及憐憫人的心,在自以爲是的回應中傷害了對方或完全以自己的經驗來面對在不同處境的他們?但願我們不要錯過機會,在每個事件中,去細細體會神對我們彼此的美好心意。

歡迎收聽>>>空中輔導室Podcast 親近神大有益處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