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憂鬱的幽谷(芝禾)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

自從有了孩子之後,先生便支持我親自帶孩子,於是我成了一個全職媽媽。家裡的開銷全靠先生一人獨撐,所以我必須學習當賢慧的婦人,為了勤儉持家,常常要克制強烈的購買慾望。況且沒有上班,也沒必要買一堆衣服、鞋子、皮包。無奈自己的個性屬愛慕虛榮型的,看到人家帶鑽戒也好想戴,看到人家開百萬名車就羨慕不已,看人家出國遊玩也好想去,經常問老天爺為什麼那麼不公平?有人錦衣玉食,住豪宅開名車,要什麼有什麼,為何我要什麼沒什麼?太不公平了。

<罹病>
可是這些心中的苦悶從來都沒和我先生提過,因為是我自己決定和他一生同甘共苦的。長期的壓抑和擔憂家裡的經濟,2004年(也就是前年)的夏天,我出現了輕微的焦慮症狀,於是開始服用抗焦慮的藥物。到了12月情況不但沒有好轉,還變成了輕微的憂鬱症,即使不斷的吃藥,病情還是得不到控制,2005年4月醫生斷定我是重度憂鬱症患者。藥還是不停的吃,而且越吃越多,情況卻是持續惡化。我終日以淚洗面,完全失去了生活的動力,沒有辦法照顧家庭孩子。

<煉獄>

我的人生頓時失去盼望,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活著?我的心好苦好苦,卻沒有人可以了解,我完全沒有未來,我恨孩子為什麼還那麼小,我好想死好想死。每天我最害怕的就是早晨的到來,天一亮我就不知該如何面對。我先生不斷的安慰我、鼓勵我,他說一切都會過去的,我一定會好起來,可是情況並非像他說的那樣。我也一直告訴自己要勇敢、要堅強,我如果不好起來,家就要毀了。但是無論我怎麼想振作,想與病魔對抗都徒勞無功。受害最深的是疼愛我的先生,他每天都擔心我的狀況,還要承受勞累的工作壓力,看到心愛的妻子日益憔悴,卻一點辦法也沒有,他深受煎熬,憂心如焚。

<死神催逼>

不知何時開始,我的腦海裡不斷的出現一個意念:去死吧,趕快去死,死才是妳唯一的解脫,死才是妳唯一的出路,唯有死可以讓妳一了百了,得到救贖。我真的活不下去了,可是孩子這麼小怎麼辦?於是另一個更可怕的念頭出現了,我竟然想先殺了孩子再自殺,可是我下不了手。但是我真得活的好痛苦好痛苦,我一次又一次的呼求,誰來救救我呢?我曾經拜過的諸神,觀世音、媽祖、佛祖、三太子、關公、祖先、濟公、月亮、樹木、石頭、甚至十八王公的狗,竟然沒有一個向我伸出援手,沒有一個可以來解救我。我唸誦過無數次的心經、佛經、譜門品、蓮花經、大悲咒,怎麼沒有一樣迴向給我,為我積些功德,為什麼我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神蹟>

就在我走投無路,陷入絕境的時候,我的一位基督徒朋友告訴我,既然醫生都救不了妳,何不給上帝機會試試看呢?我沒有別的選擇,我想也許上帝真的可以救我,於是請他們為我禱告。經過了五天,很奇妙的我的眼淚止住了,我有了活下去的力量了,那個困住我的病灶好像被除去了一般,睽違已久的笑容終於重新展現。更神奇的是我連藥都不用再吃了,有多少憂鬱症的患者可以即時停藥?少之又少。從上帝醫治我至今,我沒再吃過藥,我活得越來越好,我的生命被神完全改造,充滿我心的全是愛、平安、滿足與感恩。雖然當時我不認識上帝,但祂仍以無條件的愛來愛我,寬恕我!帶領我走過人生最痛苦、最恐懼、最無助的死蔭幽谷,祂醫治我,使我的肉體和靈魂同得釋放。如果上帝沒有救我,恐怕我們早已家破人亡,我無法想像會是什麽樣的後果。

<守望者>

帶我信主的姊妹告訴我,如果我找不到她,有許多姊妹都會樂意幫助我。她給了我許多位我不認識的姊妹的電話,叫我有問題都可以找她們。在我大病初瘉的恢復期,雖然已經不用吃藥,但有時緊張或忙亂就會造成心悸或不安,讓我很恐懼。每當我又難受的時候,我就一一打電給這些從未見過面的姊妹,她們耐心的聽我訴說,不斷的為我加油打氣,並且總是虔誠的為我禱告。我看到了基督徒的生命特質,充滿了溫柔、關愛、憐憫,認識上帝之後我才明白,原來他門是將神的愛行出來。感謝主!靠著上帝為我預備的守望天使的扶助,我的情況日見好轉,很多人都不敢相信,我曾經是個重度憂鬱症患者。

<新生命>

上帝賜給我重生的機會後,我的人生觀與價值觀也跟著改變了,從前的我好勝心強、追逐欲望、脾氣暴燥、心胸狹窄、愛嫉妬,現在的我懂得謙卑、凡事感恩、喜樂滿足。我生命的更新與性格的改變,靠我自己絕對不可能,短時間內也做不到,而是我積極尋求神的鞤助,上帝一點一滴的重新改造,及一步一步慢慢的引導,使我明白勤讀聖經的重要性,遵從真理的的教導,才讓我的外在與內在有了煥然一新的面貌。有些人得到了上帝的醫治或幫助,為什麼沒有比從前更好?那不是上帝的問題,而是人沒有完全相信這位大能者。感謝主!當我得到上帝的救贖與醫治後,我選擇單純的相信祂,完完全全的信靠祂。我相信祂會管理我的一生,我相信祂會給我最好的安排,我相信祂對我的愛永不改變,我相信在祂的臂膀下我永遠有平安。

<認識真神>

假設你的親人當中,有一人不幸需要手術開刀,你會找一二十個不太高明的醫生來醫他,還是想盡辦法找一個最厲害最可靠的醫生來醫他?對!我們都會盡全力去找那位醫術最好的醫生。同樣的我們生活的四周圍也有許多的神明,相信許多人也和我從前一樣,都非常敬虔的求拜過。但如果這些神明當中只拜一位,就可以賜你所有的福氣,你要不要選擇相信祂依靠祂?我所認識的上帝,就是獨一的、最有權能的,比我從前拜過的神明都靈驗。雖然我看不到祂、摸不到祂,但我卻可以感應到祂時刻都在我身旁護衛著我,看顧著我。而且當我需要祂時,隨時隨地我都可以藉著禱告,將我的問題困難告訴祂,而祂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扶持我,度過許多的難關。

<回顧>

其實我會罹患憂鬱症並非偶然,檢視我從前的個性,強勢、急躁,經常弄得自己很不快樂,凡事也都往壞的方面想,身體當然出會狀況。外在因素也會影響身體的健康,如果我們無法面對環境上的劣勢,解決生活的諸多難題,身、心、靈、群沒有正向的發展,當然很容易被環境所打敗,難怪現今的社會,有許多精神官能症的患者,實在令人同情。但其實我們不必灰心,假如每個人都願意接受上帝的幫助,祂會改變一切的,祂真得能夠改變一切。

<福音>

你是否正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你的家庭、婚姻、經濟、健康是否亮起紅燈?你是否滿腹委屈、心事、苦楚、難處都沒有人可以訴說?主說:凡勞苦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到安息。上帝祂十分樂意幫助你,祂永遠充滿慈愛憐憫的等著你!祂的臂膀可以保護你、給你溫暖,祂的安慰比任何人的安慰都有用。
外面的自由不算真自由,心靈裡的自由才是真自由。人可以爭取外在的自由,內在的自由一定要靠耶穌才能得著。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但是當耶穌走進你的生命中,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如果你願意享受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者,賜給你豐盛的恩典,只要你打開心門,接受耶穌成為你生命中的救主,祂必會赦免你一切的罪過,賜給你一生的平安、福氣!
上帝祝福你們!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