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到天涯海角

文/瑄禧

 

在21歲之前,我活在一般人眼中一個好的基督徒形象裡,屬靈 敬虔 乖巧,前途看似一帆風順,但這個好卻一夕之間被打破了,我發現我未婚懷孕,所有一切的自我價值瞬間被拆毀,即使我和男朋友決定結婚生下孩子,但這個羞恥仍然是我心中一個很大的缺口。

 

不再以表現來決定價值

我知道神已經赦免我一切的罪,但我仍然無法原諒自己,我活在恐懼和自我定罪中,這時我加入了學園婦女小組,我們看《勝過黑暗》這本書,書上寫著:「我,加基督,等於完整有意義的人生。」從那天起,我才開始真正明白,在基督裡,神已經把最寶貴的身份與價值給了我,就是屬神的女兒,祂造我,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麼,只因為祂單單的愛我,我開始重新認識自己的價值,不是別人如何看我,而是在神的眼中我就是寶貴獨特的,這個真理讓我從羞愧與自我定罪裡完全得到釋放。

 

這個信念也幫助我,全職在家帶孩子,不以孩子的表現來肯定自己是否是個好媽媽,以前老大小baby時,別人的一句「你的孩子太瘦了」我回家就焦慮得不停的塞食物餵他。等到孩子大一點,最怕面對的就是發考卷那天,我比小孩還要緊張,覺得那個分數就是我的分數。感謝主!這些年神給了我四個孩子讓我學習這個功課,上禮拜我的老二很開心的回家告訴我:「媽,我這次數學進步了30分,我考78分」,我現在可以很開心的跟他說:「真的!太棒了!你進步好多喔!」我放手,看見孩子的成長在神手中,我也不再焦慮,可以輕鬆享受與孩子親密的關係,因為知道我的價值不是靠他們的表現來決定的。

 

神是供應需要的源頭

每一天的生活中,我也學習將我的眼目單單轉向耶穌。有一次,我興沖沖地問先生是否願意跟我和孩子一起到教會參加聚會,沒想到他竟然答應了,我好高興,因為長久以來都是我一個人拎著四小上主日,我好期待那個全家一起上教會的畫面。

 

到了教會,沒想到孩子鬧情緒不肯去主日學,我一急就用有點大聲的口氣對先生說:「你先進去,趕快先找位置坐下。」等我好不容易按頓好孩子,開心的打電話給先生說:「老公你坐哪裡?我來找你了。」沒想到電話那頭傳來的答案竟然是:「我已經出來了啦,在計程車上要回家了,你對我太兇,我不想待了!」

 

我掛上電話,一個人慢慢走進教會,眼淚忍不住流下,我跟神說:「主啊,難道你連我這小小的心願都不給我嗎?跟先生一起坐在這聽神的話,難道不是一件好事嗎?」這時神的聲音在我心中對我說:「孩子,你坐在這的目的是什麼?是與先生在一起嗎?還是單單的渴慕我的同在呢?」聽到神的聲音,我的眼淚更多了,我好感恩上帝讓我看見我內心深處那個渴望全家一起上主日的畫面,不應該是我滿足的來源,因為唯有神才是唯一能滿足我內心一切需要的源頭。

 

學習打自心底的敬重順服

在順服先生的功課上,我也不斷學習調整自己。記得有個週四晚上,他回家告訴我:「週末想帶我們去墾丁玩沙!」我一聽馬上大叫:「墾丁?很遠耶!」我想到的是才短短2天時間,要開超過10個小時的車來回,那還要玩什麼?四個小孩的行李要收哪有時間,我正一邊在想,先生已經拿起電話在訂房間了,那時是半夜12點,隔天下班,他就帶著全家開夜車到墾丁,雖然是個時間匆促的旅程,但是我看見先生願意為我們擺上的心,我也學習放鬆。上個月連假3天,先生又帶我們全家去了北京,還爬了長城,還好,他這次有提前一週告訴我,他有進步喔!我常常跟先生說:「老公,謝謝你,讓我的生活總是充滿著刺激和挑戰,好浪漫喔。」

 

順服不單只是在行動上,更是要打從心底做起。有一次我們要搬家,為了討論要搬到哪,我們各自堅持自己的想法,吵到後來,他突然拋下一句:「算了啦,我自己搬出去住,你們要去住哪隨便你們啦!」我一聽心裡一陣氣,都什麼節骨眼了,還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話!但這時我突然有個感動,這不是要搬到哪裡的問題,而是我跟他的心有沒有在一起,我就靠過去緊緊地抱住他說:「老公,這怎麼行?你搬到哪我們也要跟你搬到哪!」他聽了就說:「那我要去流浪你們也要跟嗎?」我說:「那當然啊,你流浪到天涯海角我們都要跟!」我發現先生好需要我的敬重與順服來得到肯定。

 

在學園婦女小組成長十多年,感謝神讓我清楚明白,我的身份是屬神的女兒,是妻子是母親,更是主的門徒,在這樣寶貴的身份裡,我可以充滿信心和盼望,活出真理,成為一個真正屬神的女人。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