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來了!

/ Lucky

最近在一個基督徒的聚會中,與30年前短暫交往的男友不期而遇,簡短談話後得知他現在事業做得不錯,他還主動關心問候我的家人,最後他提出要順道送我回家,我有一點點心動,覺得也真的順路。但感謝主,平時在小組的環境裡,知道這是要拒絕試探的時候,所以回答說:「我坐捷運回家就可以了。」

陷入比較

但之後的幾天裡,我內心有很多波動攪擾,心裡常常浮現他的身影,他博學多聞,談笑風生,很會和人建立關係,我不禁回想起以前我們約會時快樂的情景,那時我們很談得來,感覺很契合。

想到他神采奕奕的風采,我不禁落入比較的漩渦,因為我先生個性木訥,最近身體又出現各方面的小問題,我常常要服事照顧他,他也因為幾年前公司結束營業,就提早退休,相對於前男友外向的個性,幽默風趣,事業成功,我忽然覺得自己是否這一生嫁錯郎,選錯對象,開始自卑自憐,也不禁對先生不滿有情緒。

及時見光、懸崖勒馬

而另一方面,都已經這麼多年了,對方竟仍然記得我、關心我,讓我有點暈船的感覺,沉浸在被異性喜歡、欣賞的虛榮裡。我知道自己已經不對勁了,我們雙方都已經各自有家室,所以我趕快在小組裡分享,期望能及時懸崖勒馬,不要繼續錯亂下去。

感謝主,在小組裡,我被提醒,想起了當年與前男友分手的原因,是因為他的信仰來自家族傳統,而不是與神有直接個人的關係,而且他人生的目標是要賺大錢,與我希望被主使用的人生目標不同,所以我們只交往幾個月,他就提出分手,並且說他在公司其實還有另一個要好的女同事。

先生是神給我這一生最適合我、最棒的禮物

小組姐妹又提醒我想想後來為什麼會嫁給現在的先生,那是因為他忠厚老實,給我安全感,公婆小姑都是愛主的基督徒,令我欣慕,他有美好的品格,忠心職守、愛家顧家、勤勞做家事、認真負責、腳踏實地、不會花言巧語,不讓我擔心會和異性搞曖昧,他不煙不酒,生活嚴謹,退休後除了走路運動,最熱衷的嗜好就是去圖書館借書回家,每天陶醉在書香的世界裡。

感謝神改變了我的眼光,也讓我看到,前男友邀請我搭他的便車回家,其實也是讓我們落在情慾的試探裡,實在不妥。事業成功賺大錢,不一定代表就是神的祝福,而粗茶淡飯也不代表不幸福。我沒有選錯、嫁錯人!我先生是最棒的、最合適我的!他從一開始就是神給我這一生最好的禮物,我要好好珍惜這最寶貴的幸福!

歡迎收聽>>>空中輔導室Podcast 危機來了!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