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總動員

∕碧琪

我有五個孩子,生完兩個孩子之後,隔了11年再生後面三個孩子。前面的兩個孩子從小在教會的主日學長大,陪伴他們參加過許多教會的營會和營隊。我發現孩子們到了青少年,要他們表達信仰傳福音,似乎是件很難為情的事。

帶著孩子們去傳福音

感謝主,養育後面的三個孩子時,我進入了婦女小組,帶著孩子們參加暑期親子短宣,實際參與人海漁夫活動,過程中經歷聖靈的作為,孩子們和大人一起學習如何用四律手環接觸人傳福音,對孩子們來說是新鮮且興奮的福音出擊,經過幾次經驗後,他們對於傳福音就不會害羞、不再害怕了。

每個孩子都是神獨特美好的創造

當教會舉辦福音性聚會時,我們是全家一起服事,朋友帶來的小孩,就請孩子們自己安排一組專屬小朋友的小組,其中的破冰遊戲、見證短講,都由孩子們自己規劃帶領。有一次有六個新朋友來,孩子們就用「你很特別」的繪本故事,分享自己在學校被貼標籤的狀況,同學恥笑他們太矮、太瘦、太胖,但孩子們見證神造他們就是很特別,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只要相信在神眼中都是獨特美好的創造。在這持續八週的小組聚會裡,看著孩子們一起總動員,好感恩他們單純的心。

感恩派對充滿愛

多次參與學園婦女小組的福音餐會,也學會將節目內容,應用到開放家庭聚會。在特別節日像感恩節、聖誕節、開學前和學期結束,我請孩子們邀請老師、同學來參加家庭派對,孩子們會負責破冰遊戲、帶動唱、跳詩歌、講福音繪本故事、分享見證、策劃節目,也會預備小禮物,預備餐點,學習表達對父母、對師長同學的感恩。
有一次現場有位過動的同學,他平時常因一些舉動與媽媽發生爭執,母子關係有點緊張,孩子要表達感恩時也侷促不安,在大家的鼓勵下,居然媽媽先對孩子道謝、道愛、甚至道歉說:「媽媽不該對你那麼沒耐心,我願意學習更多的接納,你可以原諒媽媽嗎?」孩子驚訝地看著媽媽,雖然眼中帶淚卻是滿滿笑容的點點頭,看到他們彼此緊緊的擁抱,非常的感動,連在場的孩子們都跑去抱抱家人,同學家長們都很開心有機會參加感恩派對。

神的作為真稀奇

感恩派對結束時,我們會邀請同學的家長們到教會,有一次孩子們的班導師、學校校長、家長會長、愛心隊隊長都來參與,孩子們也稀奇神的工作。還有一次孩子的老師要退休,家長們想辦場歡送會,我知道退休的老師是基督徒,所以我請她寫下退休感言的逐字稿,我和老師將聚會主題設計為福音聚會,邀請同學及家長來參加,請基督徒老師見證短講,老師講到她辛苦工作之餘,還要照顧病榻中的老公,見證中數算主的恩典如何陪伴她度過,家長們都被她的分享深深感動,有位家長甚至說他無法想像這般的難處,也表示很想要有這樣屬神喜樂的生命。

創造機會傳福音

我們也會製造機會傳福音,孩子們放學後會在附近公園玩,有一次小女兒拿著四律手環去送給遇到的學姊,她的媽媽特地傳簡訊來道謝,這就給了我跟進家長的機會。孩子們也喜歡找平時一起玩的鄰居參加福音營隊,例如暑假學園青少年的史塔特線上營隊,孩子們邀請同學上線跟他們傳四律,有平日喜歡問問題的同學,都可以在線上讓他們發問,真是太棒了!
有時我家老大帶同學、朋友來家裡,雖然他們比我家後面三個孩子大了十幾歲,但我們會請老三、老四、老五傳四律,他們互相配搭,一人講一段,讓訪客認識福音。

一生最寶貴的傳承

與孩子們一起傳福音,更連結我們彼此間的關係,教導孩子們協助完成大使命,值得盡早開始,因為這是能給他們一生最寶貴最重要的傳承。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