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挽回先生的心

文/小莉

      10年前的冬天我接到先生的一封信,上面寫著「我愛上別人了,我要離婚」,我一直認為我將婚姻家庭經營的很好,收到這一封信我好錯愕,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接下來是一連串談判、爭執、衝突與傷害,我也變成了私家偵探,開始查先生的手機,翻他的口袋,調查他的行蹤;在先生不斷的冷漠和拒絕中,我發現他對我好像一點感情都沒有了,我非常非常傷心,曾經流淚哀求、離家出走、用盡了各種方法想要挽回,換來的只是他對我更多的指責和不斷的催我簽字離婚,我想放棄但又不甘心我的家就這樣毀了。

 

在基督的饒恕裡享平安

      就在這個時候,我聽了馮姐『面對外遇』的CD進了教會,開始學習按聖經的教導對待先生,修復我們的關係,這時我週遭有些朋友常因心疼我所以會生氣,甚至問我:「沒有他你會死嗎?長痛不如短痛,趕快結束這段婚姻,你就是太委屈求全了,他不值得你這樣。」但是認識神以後我知道神對婚姻的旨意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不過在這樣的情況下要持守婚姻,很痛也很不容易,但是吵鬧、理論後先生的無情使我更傷心,心裡卻充滿恨意,只有在神的愛裡學習饒恕和接納心裡才有平安,情緒不再那麼焦慮、害怕,而且是越走越堅定。

 

學習敬重順服先生

      當初我看了一本書《建立配偶的自信》,教會的小組長要我每天讚美或感謝先生,有一次妹妹都到我家做客,我們都到了樓梯間,結果門不小心被反鎖了,先生用一根棍子從樓梯間的窗戶探身去把門打開,門一開我立刻對著先生拍手說「哇!英雄!英雄,你好棒哦!」妹妹們都覺得很噁心雞皮疙瘩掉滿地,我卻看見先生在旁邊笑的很高興。

 

信靠神經驗神助

      以前我想要知道先生跟誰在交往,他們交往到了什麼程度,所以常在他洗澡或睡覺時去看先生的手機、翻他的口袋,但知道的越多總是讓自己越難過,有時候被先生發現了他還會大發一頓脾氣,最後我跟神說「主啊!我要跟你約定,我再也不去查看先生的手機,翻他口袋了!」每當自己那股想知道究竟的衝動又來的時候,聖靈就提醒我,不行,我已經跟上帝約定好不再看了;當我願意順服主,我就經驗上帝的力量幫我,所以姐妹如果你跟我以前一樣會查先生的手機,我勸你千萬不要再做,讓我們一起信靠神,讓先生可以信任我們。

 

      當我做我能做的,接納先生的一切,至於他出軌的部份,我選擇為他迫切禱告,將這件事交給神,漸漸地我們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好,在他發生外遇之後三年多他便回轉了,回家後他開始從願意送我去教會,到去年偶爾跟我一起聚會。有一天主日結束我們一起午餐,先生突然對我說,「我不能接受耶穌成為我生命的主,因為我是一個罪人」,我才明白他一直拒絕信耶穌不是他不信或不想,是他以為他不配,我心疼的望著他說「神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就已經愛我們了,我們不需要先成為聖潔的人才能信耶穌」。

 

認錯悔改經歷奇恩

      今年7月先生在姐妹辦的露營活動中決志信主,決志的第二天清晨六點剛過,我就聽到他叫我說「老婆,對不起,我要跟你認罪,我要為我外遇對你所造成的傷害跟你道歉!」 我好震驚心想,「主啊!我剛剛聽到什麼,這是我老公對我說的嗎?」我很快的告訴他「我早就原諒你了。」

 

      那天我們去探望婆婆,一進婆家門先生就大聲的說「我要跟大家宣布一件事,昨晚我成為基督徒了」,回到家一見到兒子,先生也是立刻跟兒子說「爸爸成為基督徒了」,我的婆婆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高興的跟我說 :「小莉,耶穌在你身上顯靈了。」

 

      回顧這一切,從先生外遇;我信主;我開始學習改變成長;先生回轉;到今年先生信主,一共十年,神挽救人的計劃是這樣不厭其煩的精心策劃,因為祂知道若沒有這些過程我們大概都不會願意改變,而且神的作為總是超出我們所求所想,我們要做的就是堅持真理耐心等待,因等候主的必不致羞愧。

 

本文作者為後一篇《回家男人的告白》一文作者Mike的妻子。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