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孩子即將升國中的心情

文/陳麗娟

面對孩子即將升國中,我們身為父母親的,總是特別的焦慮。從該念哪一所學校、要不要補習、該不該越區就讀…等問題,不斷地在我們腦海裡爭戰不已。對於該如何選擇,我們總是害怕著,擔心不知所選的對不對,對孩子的幫助又如何,於是收集了各樣的資料,瞭解各個學校,以為到最後總會選出一所最有利的學校來就讀。

 

外面的聲音如此混亂,各有各的說法,再研究下去似乎真的更令人不知所措,更難以下決定。於是內在有一股聲音催促著我,是該靜下心來禱告求助神了。

 

箴言第三章5~6節說:「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依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我們若凡事先禱告求問神,在各樣決定上學習認定神的道路,相信內心就不會混亂,就能釐清前面該走的方向。因此求神的指引成為我的內在力量,於是靜下心來,好好禱告並等候神的帶領。

 

果然,在我決定的那一刻起,有一天早晨靈修時,不經意地看到一篇文章,文章的內容講的是馬可福音6章48節,當時門徒們正坐船搖櫓渡到對岸,而耶穌即使在禱告的時候,仍舊看顧門徒。因為風太強,門徒艱苦地與風浪搏鬥,而耶穌一面從山上看著門徒辛苦地搖櫓,一面禱告。

 

當我們受困在人生的風浪中,進退兩難時,耶穌正站在神寶座的右邊,為我們禱告,一直看顧著我們。我們的呻吟、我們的嘆息,相信神都聽得見,而且也會適時地伸出援手來搭救我們。若是如此,不管是大風大浪、有船沒船,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有主看顧著我們、保護著我們。

 

幾經思考,環境對我們來說或許很重要,但對神來說並非如此。因此,選擇哪一所學校或許就不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有神的同在,並學習緊緊依靠神,才能明白祂所引領我們的道路。若我們看到的不是神的同在,而是環境如何的壓制我們、脅迫我們,那這樣伴隨著就是更多的焦慮、擔憂、哀傷與痛苦,因此,與神相遇,與主同行,有主的同在,應該是最先考量的次序。

 

不管處於任何環境,相信有神的帶領都是蒙福的。

 

不管念哪一所學校,依靠神的帶領卻是不可或缺的。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