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軟弱 主是剛強


/ Elim

因著婚姻風暴我加入了學園網路婦女小組,學園小組教導的真理像一針又一針的強心劑,讓我枯萎的生命重新燃起希望。我不再把先生是否愛我,當成我活下去的全部價值和意義,我與神重新聯結,我明白自己是神的孩子,更明白我被造的意義和價值!

情慾的試探仍悄悄的臨到

我想有很多像我一樣在婚姻風暴中的姐妹們,在生活中會遇到各樣情感的試探(註)。尤其當我們的先生暫時還不能與我們有正常的夫妻關係時,我們受到誘惑的可能性會更大。記得馮姐在講座中多次教導姐妹們要逃避試探,我用心的聽,用心的記下筆記,並且也實行在我的生活中。
想到先生外遇對我造成的傷害,就會心痛,所以我暗暗在主面前立定心志,我絕不要做背叛婚姻的事情,不要再讓任何人,包括我自己受傷。我也儘量讓自己遠離可能會受到試探的環境,儘量與男性同事,異性朋友保持應有的距離!但即便是這樣,我沒有想到自己還是遇到了情慾的試探。

看見學長的頭貼,心莫名的情愫

婚前曾經喜歡過一位學長,他的微信還保留在我的手機裡,雖然結婚後就沒有再與學長聯絡過,但覺得留下來也沒有什麼影響吧,之前和學長加入一個共同的群組,因為群組裡面有很多人,所以覺得也沒有退出的必要吧,有一段時間,學長不斷在群裡分享他自己寫的東西,一次、兩次,我感覺到我內心有想要點進去看的渴望,心想看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其實我也沒有看到什麼令我心動的消息。但是每次他只要往群裡發消息,看到他的頭貼,我的心就會有莫名的情愫產生,我心裡明明知道我也不會再去喜歡他,但是那種奇妙的感覺還是會浮上我心頭,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掙扎,我心裡很清楚,我不能再看到任何有關他的消息了。想起馮姐的教導,我下定決心不但退出群組,也刪除他的微信。後來我也在小組分享這件事,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我的心也經歷自由的感受。

我終於知道辦公室戀情是如何從一杯咖啡開始

還有一次經驗是,我和先生共同的學長,調到我工作的單位成為我的主管。有一次,主管找我單獨到辦公室談工作,後來又有一次除了談工作,他談起自己的原生家庭,他向我表達他內心的痛苦,談到下班天都黑了,於是我把握機會談到自己的信仰並傳福音給他,後來還送給他書和福音播放機。我當時的想法是覺得他很需要神。但是我發現那次暢談之後,我們之間好像發生了化學反應,我感覺到有些不對勁,我意識到自己的情感好像越界了,所以之後他很多次邀請我單獨到他辦公室,都被我搪塞而沒有再過去,因為我內心非常清楚,如果我再往前走一步就會陷進去。我從來沒有想過一次長時間的交談,就會讓人心猿意馬,我也終於知道辦公室戀情是如何從一杯咖啡開始的了!

感謝主讓我之前就明白真理,及時止步!我也祈禱求主挪去這個試探,因為每次他打電話給我,我的心就會被拉扯。感謝主,後來他調離了我的單位。但時常還會打電話來詢問業務上的問題,還說以後有機會要請我吃飯,我都禮貌的回應,不說過多的話,時間久了電話也就越來越少了,好感謝主幫助我學習如何逃避試探。

我好需要耶穌給我逃避試探的力量

前年,因為工作關係認識到一位年輕帥氣的男士,其實只是因為工作見過幾次面,在工作過程中他言語曖昧,話中有話,把我哄得心花怒放,讓我從心裡就莫名很喜歡和他談話。後來工作結束以後,還發訊息給我邀請我加他微信。我心裡清楚試探又來了,所以我拒絕了他的要求。今年他又因工作與我連結,打電話來就言語曖昧,見面後還特別把他的微信號碼顯示給我,當面要求我加微信,並且還問我是否結婚了,我心裡享受被愛慕又覺得好笑,我當時立刻告訴他,我孩子都上小學了,當然結婚了啊。感謝神,後來我還是沒有加他的微信,但我也意識到其實自己的肉體是多麼軟弱,多麼喜歡聽別人奉承的話。有位姐妹對我說:怎麼對方幾句話,就讓你的春心蕩漾,怦然心動,這也提醒我讓我明白我是多麼不堪一擊,所以我好需要耶穌給我智慧,給我逃避試探的力量!

我不要享受罪中的快樂,因為那快樂極其短暫

我也將這些經歷在小組敞開,也為著之前和學長暢談晚歸向先生道歉。因為我明白當我說出來,罪就無法隱藏,我不要享受罪中之樂,因為那快樂極其短暫,卻對婚姻有致命的殺傷力。當我沒有遇到這些事情的時候,我會從心裡特別定罪先生,怨恨他背叛我,當我經過這些事情我就明白了,人如果沒有神,沒有堅定的信仰,很難逃避試探。我並沒有比先生強,如果說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那只能感謝我心裡面有耶穌保守我。

感謝主一直保守我的心,讓我願意持守聖潔

我們好像雀鳥,從捕鳥人的網羅裡逃脫;網羅破裂,我們逃脫了。(詩篇 124:7)。撒旦知道我們的軟弱,想要得著我們,但靠著愛我們的主,我們終將逃避試探!非常感謝學園的教導,感謝小組長和姐妹們陪伴著我,和我一起走過生命中的高山低谷,幫助我一點一滴不斷在主裡成長。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 1:9),感謝主一直保守我的心,求主繼續幫助我持守聖潔!

註:學園傳道會官網最新專欄《走過慾望城市》系列,以女性的角度,從各個層面來探討基督徒女性在情慾上的糾雜與難關,以及如何掙脫困境,迎向自由。歡迎前往瀏覽https://bit.ly/2RwmQ76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