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一切交託給神(張婕)

七年前因為先生外遇的事件讓我終於鼓起勇氣踏進了教會以尋求協助,沒多久就受洗成為基督徒。去年2月加入學園婦女小組!在聚會前我向組長申明,我可以是一個很好的屬靈夥伴,但是若是想要改變我和我先生的現狀,那就不必了!因為私底下,我早已盤算好,等我先生下次回台時我要辦理離婚手續!沒想到辦手續那天特別塞車,我們開了近40分鐘!上去士林區公所時已經六點5分了,先生非常禮貌的為我拉椅子,辦事員笑容可掬的問我們要辦什麼業務?我們倆異口同聲說:「離婚!」我看著辦事員張大的嘴巴,心想他一定沒見過要離婚的男人還可以保持這麼好的風度!接下來他又問我們:「離婚是大事,慎重考慮了沒?」我們相互笑笑說考慮清楚了!我們拿出證件,還沒一分鐘,辦事員大笑說:「你先生是基隆戶口,基隆戶政事務所已經關機了,你們辦不成是天意喔!回去再想想清楚吧!」最後還丟下一句:「你們哪像離婚夫妻呀?」隔天先生就要回大陸了,我還是不死心告訴他下次再送!

真理改變了我
在學園婦女小組的學習,我對真理越來越明瞭,讀聖經像是打開一扇門,帶我進入一個重生的生命,綁在我身上的問題和重擔,慢慢的卸下。環境沒有改變,但是我感覺到自己的生命本質慢慢的被改變,被一種極大的愛所包圍。有一次在聚會時,突然收到我先生的簡訊,是他祝我母親節快樂,原本我並不在意,歐陽組長知道後,停下進度,非常堅定的一定要我回覆那通簡訊,於是姊妹們你一言我一語的寫了一封我們冷戰後第一封內麻的簡訊 。

5月底先生又一次回台時,我發出邀請,告訴他我要為他提前慶生!我帶著花上車時,先生還開玩笑說:「還送我花呀!太正式了吧!」我順勢回答::「應該的呀,你是壽星耶!」其實這樣的對話已經六七年沒有過了,我們彷彿又回到熱戀的時光。第二天先生又應邀到我家中來喝咖啡,從頭到尾我都未再提離婚兩字。那晚我心中不住的向神禱告:主啊,我已經順著聖經上的教導做一個妻子的本分,求你賜給我智慧,讓我所言都能感動他!不料我才禱告完,就開口說話了:「爸爸,我要為你這些年所受的委屈道歉!」看著他驚訝的神情,幾滴眼淚從他的眼角流了下來,他一改堅硬的態度,挺直了身體,眼睛一直看著地板……輕輕的說:「該道歉的不是你,是我!」天那,為了那道歉我等了七年!我明白,是 耶和華我的 神成就了這一切。

那天晚上我們聊到很晚,看到先生忍著疲倦和我聊天時,我好心疼!我讓他回去早點休息,因為第二天他要搭飛機離台!那一次的心情完全不同,好像是戀愛中的少女等著情人的再相會。

救我、醫治我的是 神
我不再有像以往他過去大陸時的那種慌亂的壞心情。我也在數算神恩典的日子,數算我們要再見面的日子,因為他答應我要結束那邊的工作,回台陪我和孩子。等到他十月回台前的一周,他含蓄的問我這次回台可以去我那邊住嗎?我不假思索的馬上回答:當然可以,家的大門永遠為你而開!那三天,看著他牽著我和孩子的手一起上教會,帶著兒子買玩具,我好滿足,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卻是這八年來人生最甜蜜,也為我和孩子留下了最美最永久的記憶!

不料一週後的一通電話破碎了我等待的夣。我被通知先生在大陸因為車禍身亡。我一時無法接受,開始責怪阿爸父,他不是已經改變了嗎?為何還要處罰他,讓他離開我們身邊?為何是這個時機?突然有一個聲音對我說:孩子相信我,我是那個疼你的阿爸父!「上帝是信實的;祂絕不讓你們遭遇到你們所無力抵抗的試探。當試煉來的時候,祂會給你們力量,使你們擔當得住,替你們打開一條出路。」林前10:13

一切的安排自有 神的旨意

的確,在處理亡夫身後事的過程中,上帝派來許許多多的「天使」,向我伸出關懷、援助的手,溫暖了我憂鬱、悲傷的心,讓我重新獲得力量與勇氣,因為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但是同時我發現,孩子出現很大的行為偏差:先是每晚尿床,咬指甲,然後幾乎每天都會忘記帶東西,上課幾乎都遲到,組長和組員很明確的告訴我一個真理:我必須離職回家自己帶孩子!一開始我很掙扎,我擔心我的經濟來源怎麼辦呢?房貸要如何繳交呢?組長說一切交託在禱告中吧!

我就像上帝這樣求:如果你讓爸爸的職災申請成功我就離職 !二月初我接到勞保局的來電告知職災的申請因為缺很多文件所以無法成立。其實在接到對方電話時我就一直向上帝禱告,但是心中的委屈還是化作眼淚流了下來,我和承辦的小姐說:或許這40萬對勞保局不算什麼,但是對於我們這樣的家庭可是一筆大數目呀……承辦小姐在聽了我的哭訴後,決定將電話轉給他的直屬上司,於是結局180度大逆轉,勞保局最後決定要我補一份書面的事實陳述,經由上司開會決定!在等候結局的大半個月中,我將一切的成敗交託給神,我心中多了一份平安,多了一份對阿爸父的信心……於是我毅然將工作辭了!半個月後勞保局來函通知亡夫的職災成立!當下我確信我的阿爸父是多麼的疼愛我,祂就是那個孤兒寡母的神!

如今我已經離職在家近三個月了, 所有認識我們的朋友都說孩子變得好健康,之前的那些問題也無藥而癒了 ,孩子還常常告訴我他好幸福 !我要感謝讚美主,因為知道祂未曾離開我,我也知道祂的應許永不落空。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