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風暴中經歷奇異恩典

文/小貞

我從一個“六口之家”,嫁進“三代同堂”的家庭!我的婆婆是家中的“權威核心”!甚至連婆婆的婆婆都得看婆婆的臉色,順著婆婆而不敢有聲音!我生了小孩以後,就變成”四代同堂”了。

 

去年九月份,我發現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我的先生有外遇!這有如晴天霹靂!想想由於我的身體長年為病痛所苦,他是這樣體貼我,事事為我著想,甘心樂意分擔家事及照顧孩子而沒有抱怨的“好男人”怎麼會這樣?而且更甚的是,婆婆及其他家人早已知道,只有我被矇在鼓裡!於是,被背叛的情緒一湧而上,心中忿恨難消!…

上帝奇異的恩典 

然而,後來我陸續明白並經歷上帝好多恩典。──

 

其一是,在我尚不知情時,接受了朋友的邀請,參加學園婚姻班的課程及許多演講,開始接受真理的澆灌,打預防針,做心理建設。上帝真是了解我!祂知道我一旦發現這件事,我很可能像一般人一樣哭鬧,或做出傷己傷人的事,甚至可能因而毀了這個家。幸好我先接受了真理的教導,以致發現真相時,我還有可以支持我穩定情緒,並堅持走正確道路的力量。

 

其二是,去年(2009年)聖誕節我受洗了!我對自己說,過去的小貞已經死了,如今是新造的人了!真的,我經驗到我看許多事情的眼光奇妙的改變了!例如:

 

我看到以前的自己很驕傲!我認為先生做的都是應該的,是理所當然的,不知感恩,不懂珍惜。雖和朋友參加了婚姻班,當時心裡卻剛硬不信,還以為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我看到原來的自己像個“怨婦”!天天埋怨先生不回家,也不關心我出門去哪裡,現在發現這是上帝的恩典;因此,我可以有許多機會讀經、聽CD、參加小組和上課學習,這正是現階段的我所需要的。

 

另外,上帝也讓我看到我先生目前的處境很可憐!受了罪的捆綁卻不自知,想享受罪中之樂,卻帶給自己更大的壓力和痛苦。

 

先生的轉變 

半年多來,感謝神!先生的態度已有明顯的轉變。記得去年我剛發現的頭兩三個月,他一副”擺爛”的樣子,常以工作為由出遠門數日,週末才回家,對我和孩子多有不耐煩的言語和舉動,我和他也常有爭吵。後來,我努力學習按著真理的教導回應先生;尊重先生的選凙,接納先生的軟弱,常用簡訊關心先生,肯定並感謝先生的任何一點付出,也為我的疏忽和過錯向他道歉。如今,先生對我和孩子的態度越來越溫和。有時也會主動接送我和孩子出入,偶爾還會買菜並下廚作晚餐!

 

婆婆的道歉 

同時,婆婆對我的態度也有很大很奇妙的轉變。以前,被挑剔指責得體無完膚已是家常便飯,總是無法討婆婆歡心!她也會打電話到我娘家數算我的不是。當我剛知道先生外遇時,她一方面為兒子、為她自己,也為這件事說明解釋,另一方面觀察我的反應。幾個月過去,漸漸地,她發現我竟然沒有出現如她想像的一些可怕行為,對先生的態度也由生氣咒駡轉為敬重順服;面對我的安靜,她先是試探性的用言語挑動我的情緒,表面上看起來是同理我的處境,替我抱不平,後來她看見我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先生的愛與接納,反而引發她的愧疚感,於是,她不只一次的打電話為著她過去對我的種種向我道歉!例如:婆婆對我說:

 

「小貞,對不起!我誤會妳了!以前我認為很多事都是妳教我兒子的(指婆婆不喜歡的事)。現在才知道很多事妳都不知道,都是他在背地裡做的。」

 

「小貞,對不起!我原來認為我兒子是最乖的,沒想到他竟會做出這種事!是他的錯。…」

 

「小貞,對不起!讓妳受委屈了!」

 

甚至,她還打電話到我娘家向我父母道歉!例如:婆婆對我母親說:

 

「我很對不起你女兒!我誤會她了!我原本以為前幾年過年是媳婦叫我兒子不回婆家,我以為他們都有回娘家。現在才知道是我兒子的意思,而且他們也沒回娘家。」

 

「是我兒子對不起妳女兒!…」

 

神正在做事!

記得某個週末,婆婆特地邀我和孩子到她家,她也打電話要求我先生回家,在她家中的閣樓,特別為我們夫妻佈置了一間溫馨美麗的房間,只屬於我和我先生。當晚,公公和婆婆就帶著孩子睡在樓下。孩子們還興奮地說:「媽,我們好像住飯店哦!」

 

現在,雖然先生尚未回轉,雖然我有時仍會落入世界謊言的圈套中,但因為天父上帝豐盛的慈愛和周詳的供應,祂為我預備了聖經,屬靈書籍,一個很棒的支持團體,一群真心相愛相扶持的好姊妹,還有如雲彩般的見證圍繞我,以至於我能夠靠主剛強,越走越穩。此外,婆婆常因無法接受兒子的行為(她覺得她的夢碎了!)和我對先生溫柔的態度形成的對比而痛苦失眠,我就常常安慰婆婆,並試著與婆婆分享我所學習所經歷的真理,例如:饒恕七十個七次,用愛與接納等待丈夫回頭,…等。也看見神已在孩子身上動工,讓他們有機會接觸教會,接觸信仰。我知道上帝在做事!

 

我目前最深的盼望是,先生和孩子有一天都能信主得救,經歷到如同我所經驗的真平安與真喜樂!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